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流感病毒株今年发生大变异 市民注意打疫苗

发布时间:2008-10-13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流感流行期也已临近。记者昨天从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我省和昆明市都已准备了充足的最新流感疫苗,来对付变异的流感病毒株,现已开始为市民接种。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丁峥嵘介绍,今年流感的病毒株发生了很大的变异:3个毒株中就有两个毒株出现变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可以控制和治愈流感的药物,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接种疫苗。

  由于流感病毒变异很快,因此,每年接种最新的疫苗才能达到预防效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今年公布的最新流感流行毒株,我省已经准备了充足的最新流感疫苗。市民可到各级疾控中心、各医院的预防保健科接种门诊去接种。

  流感流行期一般从每年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来年的35月。因此市民接种疫苗要及时,最好是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个月接种。当年整个流感流行季节中,都可以获得保护。

  4类人群为重点接种者:老人、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另外,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教师、司机、警察、记者等也是推荐的接种人群。

  昆明市疾控中心专家刘宏特别提醒,流感在儿童中的发病率最高,所以学生是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接种疫苗后可减少孩子们的发病率,还可以避免他们把病毒带回家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