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完达山召回问题批次药品 查封扣押相关批次药品

发布时间:2008-10-13

  云南红河州6名患者使用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3例死亡事件发生后,黑龙江省相关部门积极应对,责令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召回问题批次刺五加注射液。

  据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李军介绍,在6日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电话通知后,黑龙江省及时启动了响应程序,责令厂家立即召回20071215112007122721两个批次的100ml注射液,查封、扣押以上两个批次药品的库存成品和留样,并要求随时汇报召回情况。

  李军说,7日早晨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调查组已赶赴该厂做进一步调查,同时要求鸡西药监部门对该厂的问题批次药品进行抽样,送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并要求该企业立即派员赶赴事发地,协助事件调查。对没有出现问题的药品要求暂停销售、使用。

  黑龙江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同时加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对于药物不良反应的检测工作。特别要避免偏远地区以及基层医疗机构因信息不畅继续使用该药品而导致危害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完达山制药厂建于1961年,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境内,是以生产中西药注射剂、口服液体制剂和化学原料药为主的综合性制药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