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玉容素花粉胶囊

发布时间:2008-10-06

玉容素花粉胶囊简介

一、玉容素花粉胶囊介绍

玉容素花粉胶囊是以蜂花粉中的油菜花粉为原料,经过生物技术酶破壁提取后精制而成的。

1、花粉。

A、花粉是植物雄性生殖器官——雄蕊产生的雄性配子体,相当于雄性动物的精子。花粉是植物生命之源,传宗接代之本。花粉中含有自然界的各种营养素,而且都是人体维持健康所需要的营养素。它是植物生命的精华,营养成份极为丰富。含有22种氨基酸,14种维生素,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95种活性酶和生物活性物质,其营养成分超过任何营养食品,有“微型天然营养库”的美称。

B、花粉是植物百花之精华。据分析,蜂花粉中活性酶类多达80多种,氨基酸含量超过牛肉和鸡肉6-7倍,核酸含量是鸡肝和虾米的5-10倍,维生素含量超过许多种蔬菜和水果,微量元素多达27种以上,从而享有“全营养源”的美称。

2、蜂花粉。花粉根据其传播方式划分为虫媒花粉和风媒花粉。蜂花粉是由蜜蜂采集的虫媒花粉。油菜花粉是蜜蜂最喜欢采集和食用的蜂粮,一公斤的油菜花粉蜜蜂要经过蜜蜂一万次飞行才能获得。

3、花粉破壁。花粉是采集植物雄性生殖细胞。每只工蜂一次可采二团花粉返巢,每团花粉由数百花粉粒组成。每粒花粉都有一层纤维素花粉壁保护着,以防花粉内容物受到破坏。当我们服用花粉,是通过胃酸不断的消化,缓慢地将花粉内容物进行吸收,吸收慢,利用率低。而经过破壁的花粉内部的各种有效成份自然释放,更易人体吸收。

4、生物酶破壁。花粉破壁一般采用物理破壁和生物酶破壁。物理破壁大部份在高温或低温以及高压下进行,不利于活性保留,有的甚至破坏活性。如风洞气流技术、超声波技术、激光技术等。而生物酶技术是在常温常压下进行的,更有利于充分保留分子活性。油菜花粉是植物的雄性因子,充分保留活性极其重要。

二、玉容素花粉胶囊功效。

花粉功效很多,玉容素花粉除了具有一般花粉所固有功效外,对以下几方面的保健作用更为显著。

1、调节内分泌;

2、增强免疫力;

3、养颜抗衰老(详见公司画册《梳妆台前一百次,不如一次纯花粉》)。

4、男性前列腺疾病。

花粉治疗前列腺增生作用已得到临床的证实,如前列康片就是用油菜花粉配成的。前列腺增生是因为睾丸酮过多转化为二氢睾丸酮,造成前列腺增生肿大,阻塞尿道。花粉的作用在于调控体内激素的平衡,发挥雌激素、抗雄激素的作用,抑制二氢睾丸酮的生物效应,并能调节膀胱尿道平滑肌的功能,故而能辅助治疗男性前列腺疾病。

5、慢性便秘调节。

花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增强胃肠的蠕动,清除肠内滞留物。常服用花粉可使慢性便秘得到明显改善,使大便通畅。

三、产品技术研发报告。

公司产品以纤维素酶为主体的多酶体破壁和提取技术制成的,这项技术有两大特征:

一是可以对动植物的细胞进行有效破壁。解决了中国长期以来无法通过生物化学反应对细胞进行有效破壁的技术难题;克服了机械破壁投资大、生物活性遭破坏且重金属含量超标等弊端。

二是可以对中草药进行酶解发酵,从而提高有效成份的提取率和活性。生物酶解提取技术改变了中草药制作煎、熬、炼、蒸、炒的传统生产工艺,克服了高温下药物活性遭破坏和有效成份挥发掉的弊端。

应用酶解发酵提取技术,在常温常压下进行,克服了中草药传统制作工艺的弊端,充分保留药物原有药性,药物有效成份提取率高,充分保留活性,易于人体吸收;通过酶的作用提取不需要用电或热,节约能源;无废气、废渣、废水;中草药中许多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质经过酶的作用转化为还原糖——葡萄糖,提高了药的纯度,变废为宝。总之,这项技术“融中、西药的优点;无中、西药的弊端”是中草药制取工艺的一次革命。

应用上述技术破壁和提取的玉容素花粉胶囊,具有下列技术特征:

破壁率高:恒丰牌花粉是以蜂花粉为主要原料,运用生物酶技术进行酶解发酵,使花粉细胞壁自溶破壁,从而释放出花粉多糖蛋白及多种微量元素、矿物质等人工无法合成的天然的营养成份。经过检测,其破壁率高达97%。由于破壁率高,其各种有效成份更易被人体吸收。

活性强:恒丰牌花粉运用生物酶技术破壁,不同于任何机械破壁方法,其产品活性更强。产品有效成份更能迅速渗透人体病灶,解除人体病原。

功效快:花粉固有功能很多。恒丰牌系列花粉是根据花粉原有的不同功能,通过特殊工艺,进行强化,从而开发出各种不同功效的系列花,其效果更强、速度更快。

纯天然:恒丰牌花粉原料来源于无污染的蜂花粉,整个加工过程没有添加任何化学物品,所以它是纯天然的花粉。

平衡需求:一般的保健品都是对人体某种需求提供补充,补充过多,破坏平衡,影响健康。而恒丰牌花粉的最大功效就是平衡人体各项机能的需求。

四、玉容素花粉荣誉证书。

1恒丰牌花粉于2005年荣获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为保健食品(国食健字G20050282);

2恒丰牌花粉于2004年国家商务部绿色中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认证,荣获药用植物及制剂进出口绿色行业标准品质证书,可以与世界上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免检进出口,取得通向世界保健品市场的通行证;

3恒丰牌保健食品被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组织,指定为专用产品。

 

 

恒丰公司供稿

2008-8-18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