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最新动态

水脉波科研基地专家讨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8-12-17

本网讯 20081212日,“中国保健协会水脉波科研基地专家家讨论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此前,协会理事单位青岛大洲和美保健用品有限公司向协会递交了申请成立“中国保健协会水脉波科研基地”的申请函,为论证成立该基地的科学性、必要性以及研究方向,协会组织了本次讨论会。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承办。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金绿松教授、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罗家珂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宗哲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周万松教授、中国计量科学院杨春梅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齐鲁教授、中国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姚鼎山教授因故未能与会,但提交了书面意见。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李萍、牛忠俊、办公室副主任郭文岩、行标委常务副秘书长董国用等领导与会。青岛大洲和美保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东奎、副总经理韩良宵等列席,并介绍了拟成立基地的思路。

会上,专家们对水脉波概念及成立基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们认为,中国保健协会建立水脉波科研基地是非常有意义的,均表示支持。专家们同时认为,水脉波是个新的概念,应多学科综合考虑,专项研究;全面考虑水脉波有益和有害的等各方面内容;首先确定水脉波检测方法和定值定量;引用国内外相关资料时进行梳理和筛选,吸取合理部分,并经各相关领域专家确认。专家们还希望,尽快确定基地研究方向和课题。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