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未成年人增加维生素D摄入量

发布时间:2008-10-15

华盛顿10月13日专电(记者张忠霞)美国权威儿科医师组织——美国儿科学会13日发表声明说,最新医学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很多严重疾病,因此未成年人从婴儿期一直到青春期的维生素D摄入量应在目前建议量上翻番。

    该组织称,更新后的未成年人每日维生素D建议摄入量应为400国际单位,这个水平需要从出生一直维持到青春期。而此前该组织于2003年制订的未成年人维生素D建议摄入量为每日200国际单位。

    声明指出,越来越多的临床研究证明,维生素D对于人体健康有诸多益处。除了可保持骨骼强健和预防软骨病外,维生素D还能起到有效治疗软骨病的功效。童年时保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还能降低人们成年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另外,以成年人为对象的研究也显示,维生素D在人体免疫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有助于预防传染病、自体免疫疾病、某些癌症以及糖尿病。

    儿科学会解释说,仅凭饮食很难保证每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晒太阳虽有助于人体内合成维生素D,但目前医学界还很难断定每天晒多长时间的太阳对于皮肤是安全的。因此该学会建议,应根据未成年人的饮食情况,每日适当补充维生素D,以保证400国际单位的摄入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