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家居环境受污染可致病 专家建议进行植物治理

发布时间:2008-10-15

在渝参加第七届全国血液学实验诊断学术交流会的专家介绍,因家庭装修使家居环境受到污染,可能诱发血液系统疾病。植物治理可以有效地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科主任陈幸华教授介绍,不良装修会导致室内环境质量严重下降,劣质装饰装修材料会释放甲醛、苯、氨、氡、氯化烃等有害物质,石材等一些建材产生的辐射可以对免疫系统产生不良影响。长期吸入这些有害气体,会出现头晕、头疼、恶心、胸闷、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环境污染已被证明是诱发白血病的主要原因。

    新桥医院在一个多月前曾收治一名即将分娩的孕妇,经检查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了解到,这名孕妇在怀孕期间家中进行过装修并购置了新家具,因此判断这是诱发其患上白血病的重要原因。

    陈幸华教授提醒,治理室内环境污染应通过专业的技术和完善的设备,使室内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质含量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以内。对家庭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可进行植物治理:植物既能净化室内空气、调节湿度,又可美化环境。根据装修后的室内环境状况,建议选择常春藤、绿萝、元宝树、发财树、黑美人、非洲茉莉、孔雀竹芋、散尾葵等植物,这些植物可有效地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