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2007中日功能制水机核心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7-11-09

加强核心技术研究 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2007
中日功能制水机核心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保健协会和日本机能水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承办的“2007中日功能制水机核心技术发展研讨会119在北京隆重召开。

 

    卫生部卫生执法监督局处长张玲萍,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卫生许可评审处程婉秋;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常务副理事长潘学田,副秘书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功能水分会会长金锐,功能水分会副会长王铎翰,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唐黎君;日本机能水学会理事局长堀田国元教授,日本机能水学会理事、OSG株式会社董事长汤川刚先生等领导,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名誉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里特博士,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李复兴教授,日本水质专家新部英輔先生,日本电解技术专家小柳伸行先生等业内专家以及功能制水机核心代表企业:天年集团、南京中脉科技集团、上海斯钛诺科贸有限公司、欧爱水基环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同仁堂药业集团等企业领导和媒体共6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徐华锋秘书长主持会议,并首先就我国功能水行业发展现状和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目前我国功能水行业正处于复苏发展阶段,发展潜力巨大,既有挑战又有机遇,企业要关注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审时度势,开拓创新,抓住机遇,立足长远,把我国的功能水事业做大做强;同时协会也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功能,起好纽带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

 

    卫生部卫生执法监督局处长张玲萍代表卫生主管部门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她重点介绍了今年卫生部在涉水产品的监督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如公布和实施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并将对瓶装水、矿泉水等一系列的标准进行修改;发布了《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分类目录》的通知,更加严格地对涉水产品进行了监督管理;此外,卫生部还将于近期发布有关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责任、企业责任的特别规定,其中也包括加强对涉水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的说明和规定。张处长指出,我国的功能水行业的需求是多层次的,除了功能安全的要求外,还要保证最基本的安全要求,我国财政部还将拨入专款加强饮用水的安全监测工作。张处长表示,作为政府部门将继续支持中国功能水事业的发展,愿与各方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开创中国功能水事业的美好未来。

 

    日本机能水学会理事局长堀田国元教授代表日方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做了重要发言;日本ND水质分析中心主任研究员新部英輔先生和日本电解技术专家小柳伸行先生,就功能制水机电解槽核心技术和日本电解技术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日本OSG株式会社汤川刚社长代表日方企业也在会上进行了重要发言,他介绍了日本功能水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与中国功能水行业加强交流合作。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功能水分会会长金锐先生介绍了协会功能水分会2008年的工作规划,并且分析了我国功能水行业企业所面临的一些困扰和解决途径;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李复兴教授也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功能水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天年生物(中国)有限公司、南京中脉科技集团、沈阳东宇馨波尔功能水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好美离子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健治一号集团、合肥天年美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威海好乐功能水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斯钛诺科贸有限公司、西安易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和代表发言积极踊跃,分别就分会2008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对电解制水机核心技术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各企业代表均表示将加大科研投入,发展核心技术,加强质量管理,做好售后服务,为我国功能水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为加强功能水行业的质量管理,建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本着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原则,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功能水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国功能水行业企业质量公约》,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企业签署了《质量公约》。

 

    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功能水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发展任重而道远,这次研讨会是一次促进我国功能水事业发展的盛会。张理事长从卫生部监督管理的角度分析了政府、企业对于功能水核心技术的现状、标准和要求;并希望中日双方的卫生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之间加强学术交流、加强技术合作,把先进的科研成果转换成对消费者有用的产品,以提高我国功能水行业在技术、宣传、法律等方面的整体发展水平;同时,他还强调功能水分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带动功能水企业重视技术创新,诚信经营,以质取胜,促进我国功能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研讨会召开非常成功,与会代表了解了日本功能制水机核心技术的发展状况,针对我国功能水行业的核心技术、产品质量、市场规范、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对提高我国功能制水机核心技术的发展,提高我国功能水理论和实践的应用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引导我国功能水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