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电解槽标准讨论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8-02-26

加强行业标准化工作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电解槽标准讨论会在南京召开

    2008225,“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电解槽标准讨论会”在南京召开。讨论会由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主办,南京华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参加讨论会的企业有:南京华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欧爱水基环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天年生物(中国)有限公司、沈阳东宇馨波尔功能水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好美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源同康科技有限公司、宝鸡新宇光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泰金公司、陕西易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出席讨论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中脉集团总裁王尤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功能水分会会长金锐,功能水分会副会长王铎翰,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功能水分会副秘书长唐黎君,日本机能水协会理事、OSG株式会社董事长汤川刚,日本电解技术专家小柳伸行、水质专家新部英輔,南京华脉副总经理吕叔南、产品总设计师吴忠义等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共30多人参加。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副会长王铎翰主持。

徐华锋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制定标准是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协会对功能水分会组织制定电解槽标准的工作非常重视。企业在参与制定标准的过程中,可以提高企业的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和规范意识,增强企业的责任感。他对参与制定电解槽标准的企业表示了感谢。徐秘书长对功能水分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同时希望功能水分多听取企业的意见,多研究功能水行业的发展,拓展服务范围。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中脉集团总裁王尤山在会上代表协办单位发言,他说:制定电解槽标准对整个功能水行业的发展能起到推进作用,有利于消费者,有利于政府对功能水的了解和认可。他指出,功能水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解决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产品功效必须有基础理论支持、二是产品质量过硬,三是解决好售后服务。提升质量必须有严格的标准,标准发布后企业要积极贯标,执行标准。他表示中脉集团积极参与协会的工作,共同推动功能水行业的发展。

功能水分会金锐会长也做了重要发言,他说:分会通过加强行业标准化工作,促进政府行管部门对功能水行业和企业的支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树立功能水行业的良好形象。他指出,协会对企业的服务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好两个层面的工作,一是得到政府的支持,二是让消费者认可产品,分会通过制定标准等各项基础工作来解决这两个层面的问题。他对参与制定标准的企业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表示了感谢和敬意,并指出参与电解槽标准制定的各企业将在功能水行业的发展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王铎翰副会长介绍了电解槽标准制定工作的情况,并从制定电解槽标准背景、制定工作指导思想、电解板材料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的认同。

标准讨论由南京华脉产品总设计师吴忠义主持,参与制定标准企业讨论了标准草案稿,对标准中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根据会议讨论,参与标准起草单位和与会专家对电解槽标准草案进行了表决,全数通过了标准草案主要技术要求。

本次讨论会将是功能水行业发展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推动行业标准化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义深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