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保健品首进“百亿品牌俱乐部”

发布时间:2008-04-07

    国家统计局公布《2007年中国消费品市场重点调查报告》

 

    新快报讯 国家统计局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第十二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现场公布的《2007年中国消费品市场重点调查报告》显示,“脑白金”凭百亿销售额首次与诺基亚、海尔、五粮液等全球知名品牌一起登上行业“销量冠军”的领奖

台。这是国内保健食品首次跻身“百亿品牌俱乐部”。

    调查报告指出:“脑白金在2007年度保健品市场中继续稳坐销量冠军的位置,所占份额为6.17%,脑白金累计销售约100亿元,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创造了销量神话,也因此成为保健品市场中的绝对的领军品牌。”

    此次,在“百亿俱乐部”的名单上还有桑塔纳、金利来、招商银行、国美电器等。据悉,入选的企业都具备共同特点就是品牌老,信誉好,口碑好。如:诺基亚品牌初创于1865年,长期占据全球手机销售榜的首位;五粮液1909年诞生,曾获得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创造了80年的金牌神话。史玉柱1997年打造的“脑白金”,作为保健食品,不仅打破了“保健食品生命周期只有三年”的定律,而且11年来屹立不倒,拥有有数百万长期用户,累积消费者档案数以千万计,创造了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神话。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