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最新动态

《银杏叶提取物》协会标准讨论稿讨论会11月10日召开

发布时间:2007-11-15

本网讯 20071110,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的“《银杏叶提取物》协会标准讨论稿讨论会”在天津天狮集团会议室召开。与会领导包括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行标委副主任、国家标样委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副组长张天佑教授、行标委秘书长钱渊华、行标委常务副秘书长董国用。与会专家包括银杏叶提取物标准组组长、中国林业科学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王成章博士、银杏叶提取物标准组副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邹忠梅研究员、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核心实验室韩笑主任、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部赵临斌工程师等。与会企业代表包括天津天狮集团副总裁、全球生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吴益群、上海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总监王军和黄新生教授、韦亚芳主任、皖南大鹏天然产物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耀波、北京天宝物华有限公司王雅茜、天津天士力集团郭庆海经理、陈庆闯等参与制标代表和龙头企业代表。

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会议

标准组组长王成章博士主持标准讨论

行标委秘书长钱渊华听取发言

天津天狮副总裁吴益群听取专家发言

会议由周邦勇副秘书长主持。他介绍了《银杏叶提取物》征求意见的情况,指出自819日珠海初稿讨论会后,行标委向30家左右企业和专家广泛征求了意见,郑州博凯医药有限公司、邳州富伟生化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友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等多数企业回函表示对标准内容满意,无意见,宁波市中药制药有限公司共就“干燥失重”、“ 总银杏酸含量”、“ 白果内脂含量”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标准专家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张保献教授因故未能与会,但也提出了自己的书面意见。行标委共汇总了各方提出的意见共413条。会上,与会代表就《银杏叶提取物》协会标准和收集到的企业意见进行充分讨论。韩笑主任代表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核心实验室介绍了标准样品的制备、报批情况和检测方法的实验进展。代表们建议尽量采纳国际通用的检测方法,以便更好与国际接轨。

与会代表一致希望尽快出台标准送审稿送审,以让标准早日规范行业。

最后,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做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后,行标委将遵照“行业急需”的原则和指导思想,努力满足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行业对标准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