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浙江保健食品企业共谋诚信创业

发布时间:2007-12-25

    近日,浙江省保健食品协会会员齐聚杭州,隆重召开了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浙江省保健食品协会名誉会长叶永茂、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化妆品协调监督处处长邵元昌、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督处副处长王刚、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叶元春,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盛晓兔、浙江省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张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浙江省内主要保健食品生产或经营企业的代表,各相关科研单位及专家学者。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内,浙江省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领导及业内人士深入剖析了保健食品的现状与未来,并号召企业诚信创业。

  会议首先由浙江省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张艳向大会成员作了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浙江省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连续6年居全国31个省(市、区)第3位,且每年食品的消费支出仍呈上升趋势;浙江省保健食品的质量水平居全国各省市前列。但根据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来看,目前的行业规模正处于停滞阶段,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着规模偏小、科研投入不足、成果转化率低、营销模式老化等问题。

  浙江省保健食品协会名誉会长叶永茂,在大会上着重对保健食品企业标准问题作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当前一些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申报企业标准方面操作不够规范,并提出了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应具备“符合性、规范性、先进性、合理性、科学性”的细节要求。企业代表会后表示,叶会长的讲解让他们学到了不少标准化方面的知识。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处处长邵元昌,仔细介绍了今年10月底前对省内保健食品的监督检查情况。邵处长介绍说,今年全省保健食品的合格率较去年有了明显的提高,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得到改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规模普遍不大。浙江省保健食品产业的另一个特点是:特色产业比较明显,如浙江的铁皮石斛、蜂产品、珍珠制品、五加皮等都占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绝大多数。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认为,国内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大多是民营企业甚至是家族企业,所以“诚信经营以及如何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对企业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督处副处长王刚、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叶元春就如何规范刊登保健食品广告和保健食品消费问题作了发言。

  最后,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盛晓兔,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申请名牌的各项程序及方法,并为企业的品牌建设提出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