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2007保健食品研发峰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07-12-03

  2007年12月1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研发研究中心保健食品研究所、北京典奥中卫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庶正康讯(北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2007首届中国保健食品研发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主任闫怀成、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骆燮龙、北京保健品协会会长田大方、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王成亚、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教授徐海斌、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博士魏峰、北京新奥特集团赛鲨力总经理李晓飞、上海好尔总裁朱泰来以及近百位国内知名保健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中国经营报、中国食品报、华夏时报、北京商报等10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就中国保健产业的现状、保健食品的国际流行趋势、美容保健食品研发方向、保健食品新功能的开发、保健食品复检常见问题、国内保健食品研发现状及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据专家介绍,近年来保健食品批文通过率逐年降低,2007年上半年,批文通过率只有三成,这大大影响了企业的研发热情。为此,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组织国内优秀的研发机构,为保健食品企业提供“零风险申报”服务,企业只需缴纳少量定金,就可以进行委托申报,如果没有申报成功,定金还可以退回。这一措施引起了参会企业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从2008年起,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保健食品研发峰会将会定期召开。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 张凤楼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王大宏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徐海滨

 

北京新奥特集团赛鲨力生物研究所中心 李晓飞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会长、保健行业市场专家 贾亚光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
中国医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 骆燮龙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博士 魏峰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注册申报专家 王成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质管科主任 闫怀成

 

北京保健品协会会长

 

会议主持人: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主任 梁晓青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朱泰来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