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商务部网站:电解制水机标准昨日出台

发布时间:2007-09-10

    商务部网站2007年3月23日报道:昨日,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宣布:电解制水机行业标准正式出台。据悉,这是国家首次制定电解制水机的行业标准并为达标企业授牌,意味着国家开始规范发展电解制水机行业。

  据了解,普通饮用水主要强调安全卫生,而碱性电解水除了安全卫生的要求外,还要求水的pH值大于7、呈弱碱性,并且含一定的矿物质离子及带有负电位等,将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日本机能水协会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末,日本电解制水机的市场保有量超过500万台,在终端净水设备的家庭普及率更是高达40%;但在我国,电解制水机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该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副秘书长张华向记者表示,由于一直没有相关的标准及缺乏客观的宣传,我国消费者对电解水的认识非常模糊,市场需求的盲点直接导致了国内电解水生产企业数量不多、规模不大的现状,目前为止广州还只有蓝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少数几家电解制水机企业达标。

  张华副秘书长表示,此次电解制水机标准的出台,将使该行业进入跳跃式发展的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