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工作

中国保健协会植物提取物市场与标准培训珠海召开

发布时间:2007-08-21

 

 本网讯 中国保健协会植物提取物市场与标准培训于200781819日两天在珠海召开。

目前,用作保健食品原料是植物提取物的主要用途。由于缺乏标准,在保健食品审批时缺乏技术依据,产品良莠难分,也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声誉和优秀企业的利益。为了使以植物提取物为代表的保健食品原料企业、保健食品龙头生产企业更好地掌握出品和国内市场的相关规定,把握保健食品审批对原料的要求和管理趋势,并帮助企业积极参与协会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等的制定工作,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原材料分会、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联合美国药典委员会(USP)于2007818-19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了植物提取物市场与标准论坛及培训。

植物提取物产业是个新兴产业,但近年来遭遇发展瓶颈,国内市场没有充分打开,国际市场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如何使优秀的企业产品异军突起,在两个市场都大有作为,既能扩大国际市场的通路,并保持高附加值,有效规避价格战;又能适应国内保健食品市场的需求,顺利占领新兴且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也是本次论坛探讨的问题。

论坛邀请了美国USP官员和专家、国家相关部委和国标委有关领导及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就如何开拓国际市场、通过制定标准占领行业制高点,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指点迷津,并充分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上,美国药典委员会专家讲解了“美国对膳食补充剂及原料法规管理及出口途径”、“如何进行USP认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讲解了“在保健食品审批与监管中对原料的要求与管理趋势”;国标委相关领导讲解了“推动标准建设,规范健康产业”;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进行了标准工作培训:包括我国保健食品及原料标准工作进展、企业为何必须参与标准工作、标准制定程序、企业参与标准工作的程序等。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