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保健功能纺织品》首批达标产品诞生

发布时间:2007-12-11

本网讯 为促进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高保健功能纺织品相关产品标准化水平,中国保健协会20071210日下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达标专家评审会”,会议评审了天津市健龙保健品有限公司、中脉科技(集团)公司、广州市康佰健康卧室有限公司、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申请达标的相关产品,并讨论后续达标工作的规范和宣传问题。与会人员包括,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峰、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钱渊华、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董国用、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许东等领导,保健功能纺织品专家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理事长王智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生物与纺织材料研究所所长齐鲁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姚鼎山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季君晖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杨春梅高级工程师等专家,以及广州市康佰健康卧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卫军、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田小兵和天津市健龙保健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志疆等,协会防伪基地海南亚元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以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齐鲁教授为组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智教授等组成的评审组专家们仔细阅读了个申报企业的相关材料,依据《保健功能纺织品CAS 115-2005》协会标准对申报产品进行了逐一评审,形成了最终评审意见,以下产品(见表)通过了专家评审,准予达标。

公司名称

产品

功能

天津市健龙保健品有限公司

床上用品类

(远红外磁健康寝具)

磁功能、抗菌功能

服饰制品类

磁功能

中脉科技(集团)公司

床上用品类

磁功能

广州市康佰健康卧室有限公司

床上用品类

(康佰磁性特玛粒睡眠系统)

磁功能

床垫类

(康佰磁性特玛粒睡眠系统)

磁功能

服饰制品类

(康佰磁性特玛粒)

磁功能

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床上用品类

(保健功能寝具)

磁功能

床垫类

(保健功能寝具)

磁功能

服饰制品类

(伦嘉康复护具)

磁功能

专家评审组希望,上述企业严格按照《中国保健协会标准达标办法》执行,加强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的一贯性,同时加强科研开发,更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

会上还对如何通过达标工作有效规范行业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企业一致认为,一是在审查达标企业时对其资质和产品检测要严格把关,加强达标工作的门槛作用,坚决不让技术含量不够、质量不过关的产品混进达标产品队伍里。二是加强宣传,让消费者能够简单有效地区分达标产品和非达标产品。三是对标准中规定的各项功能进行定量、定性的解释,以让企业好用,有关执法部分方便监管。四是加强对已达标企业和产品的监管,要求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贯性,同时加强科研开发,更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

最后,协会副秘书长、行标委主任周邦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各达标企业通过使用达标标识与其他产品有效区分,同时有效扩大标准和达标工作的社会影响;在达标工作开展初期,由行标委牵头,各达标企业参与,共同将达标工作和达标产品宣传落实,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用标识区分产品的意识,真正为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消费者知情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