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医药保健品市场规范默克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07-07-24

http://www.hcweb.cn 07-07-25 11:14:24 来源:庶正康讯

  从默克(中国)方面了解到,于2006年9月份以133亿美元并购瑞士雪兰诺公司后,德国默克制药与雪兰诺公司间的整合将于今年年内完成。据德国默克药业中国区业务运营总监透露,默克首个全进口的维生素产品也将于年内引入中国市场。

  2005年默克药业曾试水中国OTC市场,但仅一年就宣布退出,并出售了中国大陆生产OTC的厂房、设备和工厂股权。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指出,德国默克药业的退出,除了对中国市场缺乏了解和销售队伍的原因以外;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默克高层认为中国的市场不规范,政府监管缺失,政策法规不够完善,在不规范的市场上运作会给公司发展带来巨大风险。

  近年来,《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和《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等一系列的法规的公布与实施,对整个行业市场的秩序规划与环境改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大宏认为,虽然政府的严管在一段时期内会减少市场的规模,但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近年来国际医药保健行业巨头纷纷进入我国医药保健行业市场,这是一个重要原因。德国默克药业在这种情况下,打算卷土重来,其在全球畅销的维生素等健康产品也将于年内引入中国市场。

 相关链接: 默克简介

  1668年,药剂师Friedrich Jacob Merck在Darmstadt获得了Engel-Apotheke的所有权,从此开创了默克公司家族式的经营。 Emanuel Merck 1816年开始接管公司,他付出巨大努力并在分离生物碱及表现其特性上获得了巨大成功。1827年默克的产品开始大批量生产并推向市场。之后,逐步建立起工厂并不断研发新产品。时至今日,默克已经成为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的化学及制药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德国Darmstadt市,在全世界28个国家建立了80个生产基地,子公司遍布全球61个国家,员工数达29000人,2002年在全球的营业额超过了74亿欧元。

 

编辑 筱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