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5种保健食品广告严重违法被通报

发布时间:2007-07-24

http://www.hcweb.cn 07-07-25 10:58:02 来源:信息时报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查处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情况,其中,“诺瑞特牌参杞胶囊”、“百邦牌快邦片”、“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等5种保健品广告因严重违法而上了黑榜;另外,“油之弹牌康美胶囊”、“生龙达牌应泰含片”的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分别被山东、上海药监部门撤消。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共13776次,其中广东省查处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40起共213次,包括上述5种保健品中的“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等。

  国家药监局分析表示,从各地监测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中发现,有几类广告存在问题较多:一是“缓解体力疲劳”类,通常被宣传具有改善和提高性功能的作用;二是“增强免疫力”、“辅助抑制肿瘤”等含有灵芝孢子粉成分的保健食品,通常被宣传为可以治疗、治愈各种恶性肿瘤疾病;三是“辅助调节血脂”、“辅助调节血糖”类,通常被宣传为可以治疗、治愈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四是“减肥”类,其在广告中通常含有对功能进行绝对化肯定、以消费者名义和形象做证明的内容。

  另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表示,对违法添加化学药品的保健食品,将提请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查处,并将加大对公众的宣传力度,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

编辑 筱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