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中国卫生部:将清理已审批的340种新资源食品

发布时间:2007-07-23

http://www.hcweb.cn 07-07-20 11:39:33 来源:北京日报

  卫生部日前正式发布《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将对食品产品的管理转为对食品原料的管理,已审批的340种新资源食品将按新办法进行清理。

  新颁布的《办法》对新资源食品作出了明确界定,包括在我国无食用习惯的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从动物、植物、微生物中分离的在我国无食用习惯的食品原料;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使用的微生物新品种;因采用新工艺生产导致原有成分或者结构发生改变的食品原料等四种具体类别。

  生产经营或者使用新资源食品的单位、个人,在产品首次上市前应当报卫生部审核批准。新《办法》将原审批具体食品产品改为审批食品原料或成分。

  新资源食品标签除了需符合国家有关食品标签的标准外,其名称及内容要与卫生部公告内容一致,禁止宣传或暗示产品的疗效及保健作用,以区别于药品和保健食品。
 
 
编辑 筱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