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珠海特区报:“白蕉商圈”启动规模化发展

发布时间:2007-07-02

     珠海特区报 记者乔宇报道:一个拔地而起的新楼盘,一座座新兴的专业市场,让白蕉镇形成了自已独特的“商圈”。走进斗门区白蕉镇,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这里的第三产业正在迅速发展,人气聚集的同时,商机也越来越多。

四大专业市场群聚
     “去年我镇的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尤其是专业市场和房地业发展突出,在原有的家私、竹木、水产品、石材等专业市场的基础上,新建了珠梅西部地区最大的专业市场  新万家建材装饰市场。世界健康产业原材料城将于今年内开业,将进一步激活城东一带的商业圈,加快白蕉专业市场的建设。”白蕉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到位于自蕉镇核心地带的世界健康原材料产业城,记者看到该专业市场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工程。“我们正在进一步引进国内保健品生产、销售的龙头企业,目前已经有l 0多家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意入驻。”珠海中建原商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郭丰庆告诉记者,世界健康原材料产业城内还将设立学术交流中心,信息发布中心,技术推广中心,质量与标准检测中心展示,交易中心等五大中心,从而吸引世界各地的采购商进场一站式采购。
      

        通过专业市场凝聚相关资源,自蕉镇在打造专业市场“绿色产业”品牌的同时,还积极引进幸福城,新万家建材装饰市场和万家居轻工产品交易市场等国家专业市场。
     

        “专业市场的发展不仅可以提升白蕉镇相关产业的水平,还可以间接拉动白蕉镇商贸流通物流业酒店业的发展,树立白蕉镇专业市场的品牌效应。”白蕉镇第三产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镇将积极推进珠梅市西部物流中心等专业市场建设,大力发展仓储物流业,使自蕉逐步成为辐射珠三角的商贸流通中心。”

房地产业蓬勃并起
    自蕉镇的新楼盘大多以“河景湖景”为主题,一河两岸的独特风光,自藤湖迤逦的风景为白蕉镇的房地产添然自然柔情的色彩。“围绕白蕉科技工业园园区周边房地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目前园区周边已有9个大型的房地产项目,自蕉镇第三产业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地产业发展在白蕉镇持续兴旺,仅去年,该镇新建商品房面积居斗门全区首位。

     新楼盘林立的主要动力还是依靠工业发展的带动作用,这些新楼盘的建设将全方位带动白蕉镇的商业服务、餐饮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白蕉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白蕉科技工业园建设已初见规模,目前占地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已有100多家企业落户,在园区内工作和生活的常住人口已达4万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