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慧聪网:世界健康产业原料城在珠海市奠基

发布时间:2007-07-02

    据慧聪网报道    2005年12月14日,一座主展场即超过30000平方米、专为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保健用品、医疗器械等健康产业提供高端原料的全新业态的“ 世界健康产业原材料城”在珠海市斗门区奠基。该原料城将学术交流、信息发布、技术对接、标准建设、展示贸易结合,不仅为国内健康产业提供高精度、高活性的,还将为我国传统植物提取物等优势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撑,还将奠定珠海作为世界范围“健康原料城原材料”的独特地位,并为泛珠三角地区发达的健康产业提供直接服务。

  健康产业原料城是国际国内市场的巨大且高速增长的迫切需求促成的,是健康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

  国内市场宏观容量分析,目前,我国恩格尔系数已降到40%以下,正从温饱型向小康过渡,这正是保健产业发展的黄金阶段,2005年我国人均GDP将达到1000美元,保健产业将呈几何数级递增。第一、中国健康产业已经是万亿元的规模(其中化妆品3000亿元、保健食品年销售额500亿元,)、发展速度(年20%左右),原材料需求量越来越大,但中国目前还没有这样的一个健康产品原材料进出口集散地。 第二、生产一个产品需要多种原料,过去也需要多处采购。原料采购的这一特性,决定了集中一站式采购、节约时间和成本,能受到业内的普遍欢迎,并且能方便采购企业杜绝采购过程中的暗箱操作。第三,国内从事天然产物生产、提取和流通的企业达3000多家,但业内信息相对闭塞,原料企业需要集中的市场出口。因此,国内市场的市场容量的增长和市场规范需求,都显示出对高端的原料城的迫切呼唤。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