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新京报:中国保健协会透露功能水标准出台

发布时间:2007-06-28

    据新京报报导    “目前,我们联合国家标准化协会制定‘家用多功能制水机协会标准’的工作已接近尾声,标准将在年底前正式出台。”昨天,在“中国现代水处理技术”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功能水分会会长徐华锋告诉记者。他还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国保健协会也正在同卫生部积极沟通,希望“功能水”的行业标准能早日出台。 

     据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兴介绍,协会标准制定的直接因素是卫生部今年7月11日发布的第10号公告。卫生部在这个公告中称,一些涉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擅自以‘离子水机’名义宣称其可制备离子水或碱性水,并大肆宣传具有各种保健功能,有的甚至擅自标识有卫生部门许可批件,欺骗、坑害消费者”。对此,卫生部重申“从未批准过任何‘离子水机’,涉水产品不得宣称任何保健功能”。卫生部这个公告的本意是为了打击那些不正当经营的企业,但由于曲解,误为卫生部“封杀”水机行业,在业内引起震动。 

     作为国内较大的“功能水”企业,沈阳东宇集团执行总裁庄宇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由中国保健协会牵头制定的协会标准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要靠行业的自律才能执行,他希望行业的国家标准能够尽快出台,把一些不符合规定、没获得批文的小企业淘汰出局,起到真正净化市场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