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部动态

关于举办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启动仪式暨专家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17

中保函发[2009]043号

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分支(代表)机构以及各有关单位: 
    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是以国外成熟的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 员工帮助计划)为基础,结合正在兴起的EEP(Employee Enhancement Program 员工提升计划),并考虑到我国特殊国情和当前的金融危机,制定的一个关心员工心理健康的系统工程。该工程实际上是一项由心理学专家团队,深入政府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根据政府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具体情况,为其管理者和员工提供心理帮助,解决员工心理健康问题的工程,是政府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为员工提供的系统的长期的精神福利。
    在我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和变革的过程中,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多种利益关系在迅速调整,,企业组织和员工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生存与发展的考验和磨炼,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空前的压力。对于企业组织来说,持续创新是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企业组织变革的形式多样,重组、购并、裁员、联营、改制、上市都跟企业组织的变革有关。在变革中,本身压力重重、满怀焦虑的员工又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员工的心理压力如果不进行调适,就会转化为心理危机。
    员工的心理危机处理不当还可能导致企业组织层面的危机事件,如冲突、静坐、上访、暴力、罢工、游行等。一个人的情绪是非常微妙的,如果企业组织可以真正关心员工的心理健康,为他们解决心里的烦恼,那么员工就必会毫无后顾之忧地为企业组织发挥自己的才能。所以,企业组织想要员工发挥最大的工作效率就不得不关注他们的内心生活。国内专家认为,在中国迈向国际化和市场经济充分化的过程中,在国家倡导和谐社会、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背景下,企业组织对员工的心理关怀刻不容缓,而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正是适应这一需求的一项重大工程。
    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主办单位为中国保健协会,承办单位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为了更好的扩大工程的影响力,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启动仪式暨首届中国员工心理健康专家论坛,已定于2009年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办。在人民大会堂的启动仪式上,将有多名国家相关领导人出席会议,全国100多家新闻媒体现场报道,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组织现场签约,国际知名心理学大师和企业代表在会上致辞。在启动仪式后的专家论坛上,还有多名心理学界的顶级人物就员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做专题报告,并与参会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届时,国家领导人、企业老总、心理学界顶级专家和各位嘉宾云集于此,大家欢聚一堂,交流合作,从心理学的角度共商发展大计。
    本次盛会限额出席,额定人数1000名,公开邀请800名,出席人员由项目管理办公室统一邀请。热烈欢迎心理学界业内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士,以及关注、关心、支持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的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会议!请认真填写会议回执并发送至项目管理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核,待审核通过后,由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出正式请柬,凭请柬方可出席。
    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和安排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1.会议说明
   2.会议议程
   3.赞助方案
   4.参会回执

   
                             中国保健协会
                            2009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