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热点

沪保健品企业都通过GMP认证

发布时间:2009-06-12

    与气候条件挂钩的细菌性食品中毒预警平台已经正式启动。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昨天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平台能有效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减轻不良气象条件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据了解,发布食品安全风险警示是《食品安全法》确立的一项新的制度,也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在每年的4月1日至10月31日,该系统将通过媒体向公众发布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等级和预警信息。

  谢敏强在介绍本市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关情况时表示,全市食品安全总体上处于平稳、有序、可控的状态,市民消费基本放心。

  谢敏强介绍,目前上海所有的保健品生产企业均已通过GMP认证,上海的保健食品生产情况总体良好。同时,在最近一期全国保健品广告监测报告中,上海属于零通报,即没有被监测到一起违法广告。

  据了解,《食品安全法》对保健品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本市将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特别是违法添加化学药品的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从重、从快处罚,直至吊销企业的生产许可证。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徐枫介绍,6月1日起,本市各区(县)均已设立了《食品流通许可证》受理专窗,正式受理相关申请。据统计,截至6月10日,全市工商部门共受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相关申请676户,受理咨询192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