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发布《电解制水机》协会标准 填补功能水行业标准空白

发布时间:2007-06-25

中国保健协会网 上传时间:2007年3月2311:6

 

 

    本站报道 2007年3月22,世界水日。中国保健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电解制水机》协会标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来自卫生部、国标委、中国保健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领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的专家及制标、达标企业等100多位相关人士出席会议。至此,历时一年半时间,由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制定的国内功能水行业的首个标准——《电解制水机CAS124-2007》协会标准正式发布。《电解制水机CAS124-2007》协会标准是功能水行业的第一个行业性的权威标准,填补了我国功能水行业的标准空白。

 

 

    电解制水机行业是从日本起步的,从第一台电解制水机研制成功至今,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目前已形成具有相当规模的产业。我国自上世纪90年代引入电解制水机产品,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电解制水机开始进入普通百姓家庭,产业获得较大发展。但是,在行业艰难向前发展的背后,由于一直缺乏权威的、科学的行业性标准规范,导致产品良莠不齐。标准的出台,既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介绍说,《电解制水机CAS124-2007》协会标准从20058月开始起草,制标专家和企业代表在公正、求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下,数易其稿,特别是标准中电导率、pH值、氧化还原电位、余氯含量等重要指标,都经过激烈讨论和多方论证,方才最后确定。标准将对规范我国电解制水机行业起到重要的作用,并为功能水行业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拉开了序幕。 

   
与会领导对《电解制水机》制定工作和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企业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标准工作的期待。参与制定标准的天年生物的代表认为,中国保健协会牵头制定的标准为维护行业声誉、企业合法权益、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了直接的技术保证。中脉科技的技术负责人也认为,通过标准规范行业,提高行业的进入门槛,逐渐淘汰个别不法企业和产品,对改变社会各方对行业的偏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来自日本的汤川刚先生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中国电解制水机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祝贺。

 

    珠海天年、南京中脉、沈阳东宇馨波尔、太原伦嘉、深圳好美、深圳水王、上海观健、上海航维、威海好乐、包头环宇等十多家企业分别与中国保健协会签订了达标协议,福州金源泉等企业则与协会签订了《聚锌激氧龙头》协会标准制定协议。

 

    周邦勇副秘书长还表示,中国保健协会还将成立功能水标准专家委员会,制定功能水行业的系列产品标准,最终将形成完整的功能水标准体系。(记者筱石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