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冬季如何饮用电解水

发布时间:2007-06-25

http://www.xhby.net | 20061226 08:53:46 | 新华报业网  

 

 

  自由基是各种疾病产生的主因,台湾大学生化所吕锋洲教授研究证明许多病人全血中自由基含量高于正常人,如乳腺癌、大肠癌、直肠癌、肝炎、急性胰腺炎、胃炎、十二指肠溃疡、僵直性脊柱炎、关节炎、糖尿病、尿毒症、心脏循环疾病、冠状动脉疾病等。碱性电解水可以消除人体全血中自由基,所以每日饮用碱性电解水可以防治疾病的发生。

 

  (1)碱性电解水。最好现放现饮,保持活性,效果最佳。放置后延缓饮用,效果减半。可从小量开始,逐渐增加,女性一天喝12升,男性一天喝23升较好。当然如果想喝更多也不要紧,最近也有人说喝体重的一成更好。有报道,患疑难病症被碱性电解水意外治愈者,大都是大量饮用(例如每日饮9)的结果。

 

  (2)酸性电解水。强酸性电解水(pH<3.0)外用于消毒、杀菌,每日浸泡2次,每次1530分钟或更长;弱酸性电解水(3<PH<6.5)外用于洗脸、漱口及护肤美容。亦可将酸性电解水装入手喷雾器内喷洒。

 

  碱性电解水饮用时应该注意的以下几点事项:

 

  (1)对过敏体质或虚弱体质的人、老年人、小孩,在开始时最好一天只喝100ml,以后逐渐增量。

 

  (2)对于有心、肾疾病必须注意水分摄取的量,只能喝限量的碱性电解水,如果排尿次数或量增加了,才可多喝一些。

 

  (3)对于那些有心脏功能不全需服洋地黄制剂的病人,应慎用碱性电解水,因碱性电解水中的钙离子与洋地黄制剂有协同作用,有增加洋地黄制剂毒性的可能性或危险性,所以应该慎用。

 

  此外,不要用碱性电解水服用药物,因其具有较强溶解力,可能会使药物立刻溶解而降低药物的效果,或损伤胃。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