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电解水证实可去病--民生报

发布时间:2007-06-25

记者 詹建富/报导


近代医学视为「万病之源」的「自由基」,最近经台大医学院生化学科主任吕锋洲研究发现,自由基这种会破坏人体正常功能的代谢物质,可经由电解水的中和及还原作用逐渐消除;他强调,如果电解水对抗自由基的机制若找出答案,未来靠喝水达到抗病防老,将不再是神话。

吕锋洲昨天发表一项「自由基与电解水关联性研究」,并预定下周前往日本公关发表。他指出,目前医界对自由基的研究证实,经由人体脂质过氧化作用,其所代谢的自由基,不仅会破坏细胞”酵素、核酸、蛋白质”结构,经过长年累月的蓄积,使身体失去正常功能,而且它与冠状动脉、硬化关节炎、胃溃疡、尿毒症、糖尿病的关系密切,甚至癌症的发生与人类的衰老,自由基也是重要的破坏分子,因此,自由基可说是一种极关键的「致病因子」。

如何防止自由基增加,以抑制不利于健康的因素在体内蓄积?吕锋洲说,其实人体内,即具有自然对抗自由基的系统,可使体内趋于平衡,其来源包括维他命C、E以及维他命A的前趋物、贝他胡萝卜素,都是有效清除自由基的要角;此外,医界研究出超氧化物歧化?(SOD),也是抵抗体内过氧化物的有效物质。

不过吕锋洲最近进一步研究发现,借着纯化的自来水经电解后,其阴极所产生的还原水,确实可降低自由基的数目,而且效果显著。他与台大医学院内科教授林肇堂等人合作,选取近百名急性胰脏炎的患者抽血,再加入电解水后,证实病人体内的自由基消除了六、七成,经对照发现,一旦病人痊愈后,身体内的自由基也降低许多。对此,他准备让尿毒患者接受电解水的透析,以研究是否有相同功效,他说,一旦经证实有效,电解水很可能成为新一代的保健水。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