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工作

协会行标委将与USP再次举行战略对话

发布时间:2007-06-18

       本网讯  2007年5月10日,中国保健协会将与来访的美国药典委员会举行战略对话,就保健食品产业标准与标准样品项目、膳食补充剂及原料的USP认证项目、标准工作相关论坛与培训项目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据悉,美国药典委员会(USP)首席商务官John Fowler先生、美国药典委员会(USP)认证项目部副总裁Vijayaraghavan  Srinivasan博士、美国药典委员会(USP)国际部副总裁、中华区负责人胡江滨博士将与会,双方将在标准制定(含标准样品制备)、实验室互认、膳食补充剂认证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再次进行深入沟通,讨论具体合作问题,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此前,2006年8月,中国保健协会行标委秘书长钱渊华等一行赴美,与美国药典委员会相关领导进行了工作沟通;2007年3月,中国保健协会行标委主任周邦勇等又在上海与美国药典委员会中华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双方的标准项目合作工作已经展开。由双方共同筛选并确认的银杏叶提取物、人参提取物、大蒜、贯叶连翘等4种在美国等市场有较好潜在市场的产品的标准项目已经展开,并将于5月10日、11日分别召开银杏叶提取物、虫草菌粉、大豆异黄酮标准项目框架讨论会。美方代表还将参加5月10日召开的《银杏叶提取物》、《银杏叶片》标准项目框架讨论会,会议主要包括银杏标准制定背景、意义、前期工作介绍;标准框架讨论;标准工作组成员确定;标准制定日程讨论确定等。

    据了解,美国每年从中国进口大量原料,但由于美国药典收入目录的种类很少,很多产品的质量判定缺乏技术依据,美国天然产物协会也很希望通过第三方的客观评价对产品质量有公正准确的判断。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