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行标委领导指导富迪、杏灵等标准工作

发布时间:2007-06-25

     本网讯  2007年3月7日,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等分别到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杏灵科技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双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华瑞林下山参研究所等考察访问,并就标准达标、标准制定工作分别给予了这些企业工作上的指导。
    上午,周邦勇主任等一行来到了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参观公司的产品陈列后,与公司董事长许溢洋、总经理高幸、副总经理王玉霞等进行了座谈,并就其申请达标《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释。



周邦勇主任等与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溢洋等人进行座谈现场

    周邦勇指出,企业达标过程就是企业生产工艺提高和产品质量提高的过程,不仅可以通过达标后标识管理,使其产品与其他产品相区隔,而且可以检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一些工艺缺陷和管理缺陷,使产品质量更上层楼,因此是优秀企业都会努力争取的。行标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齐鲁教授也指出,企业产品能不能达到《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的相关保健功能指标,是检验企业产品是否真正具有保健功能的重要依据。

    许溢洋表示,企业一直高度重视达标工作,虽然刚从国家商务部申领到直销牌照,一些后续的地方认可工作正在进行,但达标工作也一直没有放松。他在对行标委领导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协会和行标委继续给予更多技术支持。

    下午,周邦勇一行赶赴上海杏灵科技药业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谢德隆、董事副总经理高崎、技术总监王军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周邦勇主任指出,“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专利,三流企业做品牌,四流企业做产品”,“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等已经成为优秀企业普遍认可的经营理念和追求目标,保健品行业更是需要标准和技术作为行业和企业的原动力。他同时对杏灵积极申报标准项目表示赞赏。



上海杏灵科技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德隆发言

    谢德隆介绍说,他作为上海中药研究所所长和杏灵公司的负责人,既是科研工作者,又是企业家,同时还是我国保健食品的评审专家之一,他对我国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深刻认识,也正因此,企业接到“关于申报保健品及其原料标准制定项目的通知”后,他一锤定音,作为我国银杏提取物的领先企业,不仅要参与制定该项目标准,而且要争取作为主导企业参与该标准项目。

    双方还就我国中药现代化、植物提取物国际市场走势等产业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中国保健协会与国际标准组织进行的标准国际间对接工作进行了沟通。

    下午,行标委与中国保健协会上海办事处肖迪娜一行来到上海双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的董事长宋锦安、副总经理阎屺泓、董事长助理唐英就国内有关微生态的研究及益生菌产品的开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董事长宋锦安表示积极支持和参加益生菌原料及产品标准的制定。随后又对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华瑞林下山参研究所提出的“林下山参”和“林下山参原粉”质量标准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接收了其标准项目的申报材料。

    行标委秘书长钱渊华、常务副秘书长董国用、副秘书长许东等参加了考察和会谈。(行标委)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