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发布《电解制水机CAS 124-2007》协会标准

发布时间:2007-06-25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陆美芳代发布《电解制水机CAS124-2007》协会标准



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钱渊华秘书长与首批达标申请企业签约
左起:张国银、张华、钱渊华、唐昆仑、庄炳辉、田小兵

本站报道

天年生物(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唐昆仑发言



中脉科技集团技术总监张国银发言



日本代表汤川刚先生发言



申请达标企业与中国保健协会签订达标协议



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钱渊华与签约代表合影

 

  2007年3月22日上午,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电解制水机CAS 124-2007》协会标准新闻发布会。中国保健协会会副理事长陆美芳发布了由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制定的国内功能水行业的首个标准——《电解制水机CAS 124-2007》协会标准,该标准弥补了我国功能水行业的标准空白。会上,天年生物、南京华脉、太原伦嘉 、广州蓝态、深圳好美、沈阳东宇馨波尔、深圳水王、威海好乐、上海观健、包头环宇等十多家企业分别与中国保健协会签订了达标协议;北京福泉、福建和源等企业分别与中国保健协会签订了《聚锌激氧龙头》协会标准等标准制标协议。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吴志宏教授、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卫国福、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陆美芳、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李萍、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部主任张秀春、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秘书长钱渊华、常务副秘书长董国用等领导和专家与会。天年生物、南京华脉等企业代表参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经营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质量报、京华时报、北京晚报、SOHU网等众多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标准起草专家张华介绍了标准起草背景、过程、意义。他指出,我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从国外引入电解制水机产品,至今已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目前,我国已有近百家电解制水机企业,年销售电解制水机约40万台,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产品已逐渐进入普通百姓家庭。在日本、韩国等电解制水机是作为一种医疗器械使用的,而在我国,电解制水机行业一直缺乏权威的、科学的行业性标准,致使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电解制水机》协会标准的发布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从而使行业产品质量有章可寻,使消费者权益得到保护。

    天年生物总工程师唐昆仑、中脉科技营销总监张国银作为制标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均表示,《电解制水机》协会标准在中国保健协会的认真组织和精心安排下,数易其稿最终定稿,充分体现了标准制定的严肃性、科学性、权威性。标准的出台为提高行业水平,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并表示严格执行本标准,争做功能水行业的排头兵。

    其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陆美芳代表中国保健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了《电解制水机CAS124-2007》协会标准。她宣布标准正式发布并实施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标准化协会大力支持中国保健协会的标准工作,并将同中国保健协会一起努力构建中国保健行业的标准化体系。他还介绍说,中国标准化协会是受相关部门的委托负责协会标准的管理工作,协会标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具有同等法律地位,目前国家已对健康相关产品有关标准制定给予高度重视,在“十一五”规划中已将保健品的原料标准制订工作列为重点,健康产业必将迎来一个飞跃的发展。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天年生物董事长金锐在讲话中指出,电解制水机行业企业应该在中国保健协会的领导下,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不夸大宣传,做好售后服务工作,避免家电行业的“价格战”。他认为, 《电解制水机》协会标准的出台为规范功能水行业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依据,使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也应该建立电解制水机的服务标准,从而真正实现服务消费者,提高企业自身技术水平,使这个行业做的更好。

    在 “标准达标与功能水行业系统标准制定” 主题讨论中,就天年生物、南京中脉、赛爱公司、帕米尔天泉、广州百闻等企业就《电解制水机》协会标准达标的具体细节、程序以及功能水行业相关标准制定工作提出的问题,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等领导和专家分别予以解答。他指出,保健行业的标准工作不仅包含技术标准的制定,还包括服务标准、管理标准等标准制定工作。在技术标准制定工作中,也严格遵循“三标合一”原则,即技术限定值标准、标准样品、检测方法标准同时出台。他还介绍了企业达标后标识使用和标识管理的相关规定。(吴宗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