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国达标保健功能纺织品将贴标销售

发布时间:2007-12-17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专电(记者 刘浦泉)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经过严格的产品检测和专家评审,广州康佰健康卧室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11类产品分别具有远红外功能、抗菌功能、磁功能,成为首批达到《保健功能纺织品》协会标准的产品。

    据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委员会主任周邦勇介绍,近年来,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行业发展很快。目前,年销售额高达1000亿元,而且每年仍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

    但是,保健功能纺织品行业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夸大产品功能,如有的功能床垫、保健内衣吹嘘“包治百病”,严重背离了保健品的本义;二是价格体系混乱,如保健枕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令消费者眼花缭乱;三是一些技术落后、质量不高的保健品滥竽充数。究其原因,在于缺乏行业标准和统一的技术指标,导致相关部门和行业管理机构缺乏有效的规范和管理手段。

    2005年12月,中国保健协会出台了行业技术规范《保健功能纺织品》协会标准,明确了具有远红外功能、磁功能、抗菌功能等保健功能纺织品的定义、技术指标等基本内容,首次以医学意义上的健康改善作为评价保健功能纺织品的依据。

    周邦勇提醒消费者,凡是达到《保健功能纺织品》协会标准的产品,其包装上均贴有中国保健协会授权的“协标防伪标识”,协标的使用授权期限为3年。如达标企业有违规行为或严重产品质量问题,将被停止使用协标的资格,并在官方网站等媒体上公告。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有无“协标防伪标识”,判断产品是否达标。

    目前,《保健功能纺织品》协会标准仅对远红外功能、抗菌功能、磁功能进行了规范,其他功能尚未有明确技术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