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沧州市11种食品获国家级绿色认证

发布时间:2007-07-23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有8家企业的11种产品获得了国家级绿色产品认证,标志使用期为3年。

    市农业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国食品安全质量分为三个等级。一是有机食品,基本上产于原生态地区;二是绿色食品,这是普通食品向有机食品过渡的一种食品;三是无公害食品,是达到市场准入基本要求的食品。经国家绿色食品发展认证中心严格审查,黄骅华厦冬枣开发有限公司、黄骅天天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沧州巨龙枣业有限公司、沧州林源枣业科技服务公司、河北乡谣食品有限公司、河北谷丰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沧州欧亚匡枣业有限公司、河北黄骅国润生态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了认证,上述企业生产的冬枣、小枣、奶制品等11种食品获得了绿色食品标志的使用权。

    据介绍,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必须保证执行绿色产品规范和生产操作规程,企业基地环境必须经过环境监测,水、空气、重金属等各项指标必须达到相应的标准。有关人士认为,这些企业通过绿色产品认证,对于扩大我市农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占有份额,提高农民收入和市场竞争力,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欢迎投稿 新闻热线:010-51817051/61 E-mail:webmaster@chc.org.cn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