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绿福灵芝胶囊伪造认证书

发布时间:2007-07-24

http://www.hcweb.cn 07-07-19 11:16:17 来源:金华晚报

  一盒出厂价只要8元钱的“绿福”牌银杏灵芝胶囊,通过会场上一番鼓噪吹嘘,竟让数百名兰溪老人心甘情愿以80元的价格掏钱买下,而且一买就是4个疗程20盒。(详见7月12日本报“综合新闻”版)。记者通过采访查实,“会议营销”组织者在会场上当众出示的价格认证书竟然是伪造的,完全是在糊弄老年人。

  7月12日清晨,记者再次来到兰溪新星影城“绿福”牌银杏灵芝胶囊产品说明会现场。一位自称白正成的销售经理对台下众多老人说,他们是公司一级营销人员。公司规定出厂价为98.36元,批发价为120元,零售价为138元。他还像模像样地拿出了一份所谓四川省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的认证书,称他们的胶囊产品价格是经过认证的。至于低于出厂价以80元价格销售,是让利给广大老年人。

  为证实其真伪,记者将白正成提供的认证书通过兰溪市价格认证中心传真给了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李建明。李建明在电话中明确告诉记者,经过仔细核查,这是一份伪造的文书。他说,这份伪造的认证书有四个破绽:首先,上面的公章是假的,真的公章比传真件上的要大一圈;其次,上面的字体不一样,传真件上的间距和行距都比较窄;第三,名称也不对,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曾发过“绿福”牌银杏胶囊的认证书,不知怎么变成了“绿福”牌银杏灵芝胶囊的认证书;第四,认证书伪造的文号也搞错了,真正的“绿福”牌银杏胶囊认证书的文号是27号,而伪造的28号文件其实是一个有关培训的通知。李建明表示,等下周一上班他们会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据了解,白正成在新星影城搞“会议营销”已有一个多月。兰溪市城东工商所此前已派人进行过调查,但当时没有发现现场销售行为,工商部门便对组织者进行了告诫:一是不得进行涉及疗效的虚假宣传,对挂满会场的锦旗、牌匾在不能证实是否消费者赠送的情况下先行撤除;第二,保健品要销售必须开设店铺,不允许在电影院现场收钱。在这样的情况下,白正成办理了营业执照,租赁了店面。

  兰溪市城东工商所所长毛金富对记者表示,最近根据举报查明,白正成确实有在产品说明会现场销售保健品的行为,工商所决定对“绿福”牌银杏灵芝胶囊先行登记保存,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再作出处理。

编辑 筱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