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南方李锦记喜获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

发布时间:2007-04-26

  2007年3月19日,由国家民政部主办评选的“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于中央电视台举行,从初选至终审,经过专家委员会重重审核、公众积极投票,最终,南方李锦记从众多知名企业中突围而出,获得“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外资企业”奖项,李惠森董事长、杨国晋高级副总裁亲赴北京接受颁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国家民政部领导及相关机构共同出席了颁奖晚会。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下设五大奖项,分别为: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爱心慈善内资企业、最具爱心外资企业及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以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及项目。该奖项由知名人士和专家组成评委会,从近千名候选者中依据慈善行为的影响力和持续力、创新性、适应度及公信力等四个方面进行评选。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
女士为李惠森先生颁奖
  本次活动,共有近千家企业参与评选,经过严格审核,评选出50家获“中华慈善奖”提名的中外企业、社团、个人及项目。其中10家企业参加了“最具爱心外资企业”奖的评选,最终南方李锦记从中脱颖而出喜获殊荣。
  颁奖晚会上,李惠森董事长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小时候,父亲经常带我去参加追悼会。盖棺定论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一直在想:我有没有做过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在我一生当中,多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接见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获奖代表时,说:“‘中华慈善奖’是授予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人士、机构和项目的崇高荣誉。你们在群众面临困难的时候给予及时救助,在群众需要支持的时候给予热情帮助,在群众充满期待的时候给予无私援助,你们的爱心和善举弘扬了人道主义思想,推动了人与人相互尊重、相互关爱、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促进了社会道德的提升。”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和晶
现场采访李惠森董事长
  作为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的全资子公司,南方李锦记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祖国公益慈善事业,仅2006年一年投入慈善活动的款项就共计860余万元,项目涉及出资赞助健康快车火车医院为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成立健康快车无限极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投建农村学校太阳能浴室工程以及向红十字基金会扬州世明双语学校捐款以成立奖学基金及购买教学设备、捐建无限极海联小学、举办无限极全国贫困地区小学教师暑期进修班等;其中“无限极”全国贫困地区小学教师暑期进修活动,将来自全国21省市自治区贫困地区50多所小学的近150名教师邀至广州,进行了10天的授课培训,开启了教育扶贫“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典范。
李惠森董事长(中)、杨国晋高级副总裁(右)、黄秉玉总监(左)共同分享喜悦
  公司此次荣获“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外资企业”奖,是在“思利及人,造福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公司全体同仁和无限极业务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政府、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对公司一直以来用心、用创意做慈善公益事业、树立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形象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这个奖项的获得,除了是荣誉和肯定外,它更激励我们要不断开创公益事业新思路,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推动和吸引更多人加入慈善事业,奉献更多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造福社会,构建和谐社会。

回良玉副总理接见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