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海南椰岛:保健酒行业的潜力黑马

发布时间:2007-04-23

    海南椰岛(600238):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消费品牌类个股也受到增量资金的持续关注。前期的燕京啤酒、新天国际、水井坊、陀牌曲酒、古越龙山等消费品牌类股翻番效应迭现。我国酿酒企业的产品升级和品牌化战略,使酿酒企业的毛利率大幅提高,行业景气度快速上升,因此可以预见具有品牌优势的消费板块中仍将会黑马频出!从消费类上市公司中,我们挖掘到一只目前股价不高,而公司经营业绩呈现稳步增长势头的保健酒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的海南椰岛(600238)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我国的保健酒市场前景良好,属朝阳产业,销量不断增长,近几年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到2005年全国市场销售额已达40多亿元。庞大的消费人群使得行业前景值得期待。公司作为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目前已形成以椰岛鹿龟酒为代表,包括海口大曲、川源酒等一系列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产品群。其主导的保健酒椰岛鹿龟酒,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荣获"全国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公司的肠胃保健品双歧因子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而健脑保健品金思力在市场保持了较高的份额,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06年在海南市场销售的"椰岛"品牌的各种酒类产品总体上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作为海南省最大的酒类生产企业,"椰岛"品牌的诚信和口碑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加强。最近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资建设"保健酒易地扩产技改项目"。据悉,本项目建成后,正常生产年后的税后利润可达9994万元,业绩爆发性增长极具保障,当前市场上以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古龙越山等为首的消费概念股价格高高在上,相比之下海南椰岛目前仅11元多的股价后市具有丰富涨升空间,值得关注。

    从历史走势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出海南椰岛(600238)股性历来活跃,经常有连续涨停走势。近期该股经过近三个月的高位盘整,一直没有随着大盘的上涨形成有力的突破。从成交量的分布来看一直呈现放大和收敛交替状况,后市大幅拉升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