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中脉王尤山:品牌之路、文化为基

发布时间:2007-04-23

  2003年,中脉科技集团将“创建领袖品牌”确立为自身的战略目标,将品牌营销提升到了战略的高度,将其作为中脉未来发展的道路选择。2004年,中脉品牌建设科学布局、全面展开,中脉作为大品牌的态势已初露端倪。

  从中脉六年多的发展历程来看,我们充分认识到,品牌不仅仅是标识,它应该蕴涵着更为深厚的文化内涵。我始终认为,品牌建设非急功近利,应稳扎稳打,品牌非简单促销可真正塑造,若基于长远考虑,应根植于企业文化。品牌文化是品牌核心价值理念、品牌整体内涵的自然流露,是品牌与消费者乃至社会公众进行情感交流、信息沟通的有效载体。它不是单纯依靠形象包装就可以的,而是自然散发出来,是建立在企业文化基础之上的“自然天成”。形象地说,品牌是冰山上的一角,而文化则是深藏在水中的那一大部分。

  我们一直强调“共创与共享”的核心理念,本着“让更多的人健康,让更多的人快乐”的企业使命,追求与顾客共享健康、分享快乐,与员工共享利益、共生共荣,与社会共享资源、和谐发展。我们要求和促使企业的所有员工和有关人员(包括目前的或将来的)都遵从企业特定的信念、行为和特色方式,不断提高兑现品牌承诺的能力,中脉的品牌承诺就是为顾客送去健康、带来快乐。

  中脉品牌的文化内涵表现为目标消费群和社会大众易于并乐于接受的“健康、快乐”的价值,而这种价值就是中脉所创造的、赋予品牌的、凸现企业价值与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对“健康”概念系列化之后的一个直接结果就是,中脉品牌就具备了文化内涵所体现的吸引力与渗透力,将是“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用心的家庭健康专家”的形象将会更加深入人心,中脉所倡导的“主动健康”、“立体健康”的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

  我们以提供给广大消费者的健康价值为根本,与市场进行长期的对话,以达到了企业、品牌、消费者之间的认知与双向沟通。我们要求一切行为围绕健康,开展各类健康公益活动,营造多维立体的营销攻势,营造消费者心目中多维立体的信任体系,营造一种企业与消费者之间良性的长期关系,在一个更高信任的平台上确立“用心的家庭健康专家”的品牌形象,达到内外兼修、一致传播的良好效果,保证品牌个性与代言人个性的吻合,保证人际传播与大众传播的并重。通过各种媒体或载体,围绕品牌文化核心进行传播,主要着眼点在于建立一种氛围,让顾客潜移默化得接受了这种文化的感染,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境界。同时我们以市场调查为基本手段,动态监测评估品牌建设状况,实现品牌建设的闭环管理,为中脉品牌建设行为的“纠偏”和完善提供有力支持,再而通过PCDA循环,使得品牌建设走上良性轨道。通过顾客满意度调查,防止顾客意见滋生、满意下滑、行为背离,通过员工满意度调查,防止员工军心涣散、服务缺位、惋惜流失,通过传播效果调查防止品牌利益变异、规划散乱、传播低效。

  实践证明,中脉的品牌和文化建设成效显著。2004年4月,据国内著名独立调查机构——零点调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大规模调查,中脉烟克、中脉远红内衣、中脉蜂灵、中脉保健床上用品等四大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名列同类产品第一名。2004年6月、2005年8月,“中脉”品牌两度被世界三大品牌研究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中脉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脉床品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中脉蜂灵”当选“2004年中国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并被获得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颁发的“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奖”,我本人也被多家机构评选为“2004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这些都是最为有力的证明。

  让更多的人健康,让更多的人快乐,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中脉品牌的核心价值之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