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美高科技企业热衷于进入卫生保健业

发布时间:2007-02-27

  IBM、英特尔(Intel)和微软(Microsoft)等其他高科技企业在感觉到传统市场已变得很成熟时,开始越来越多地投入卫生保健行业。
  微软首席执行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26日在新奥尔良市举办了一个卫生保健方面科技展会。称之为health 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的会议预计将吸引900家参展商和2.5万个的医生、医院管理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士。
  这是微软迈向卫生保健行业的最新举动。微软副总裁Peter Neupert称,公司去年收购了医疗业数据库制造商Azyxxi,现已有600多位员工在开发卫生保健项目。他认为该行业在经济中拥有巨大份额,而目前行业仍处于低科技阶段。
  据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近期研究报告显示,全美2005年在卫生保健上的开支几乎达2万亿美元。但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仍使用的是低科技手段处理病人数据。
  IBM总经理Dan Pelino认为,更好的电脑系统有助于改善数据的精确性,防止重复和降低出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