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劲酒投建最大小曲酒基地

发布时间:2007-03-08

    日前,劲牌公司原酒基地在湖北大冶正式落成投产。原酒基地总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共分三期,一期和二期分别于2001年4月和2004年12月建成投产,加上本月投入使用的三期,年生产能力将突破2万吨,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原酒小曲酒生产基地。

    “基地的建成,每年增加保健酒产值10亿元。”劲牌公司董事长、总裁吴少勋介绍,显然,尽管2006年销售额超过10亿人民币的劲酒已经被称为保健酒老大,但是面对着30%增速的市场,与时具进才是关键。

拉开差距

    “部分保健酒企业沿袭了白酒的模式,寻找供应商供应原酒进行勾兑的生产模式,不利于对原酒质量的有效控制,而且由于对原酒供应商的依赖性增强,不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劲牌公司董事长、总裁吴少勋认为。

    劲酒认为,要想做长远发展,必须坚持自己的原酒酿造,控制品质。为此,劲酒从建立之初就坚持自主酿造原酒,六年间持续投入巨资,打造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小曲酒基地;为保证劲酒所用药材的纯正,投入巨资按照GAP标准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多个地道中药材基地;为了提升保健酒的品质,投资3亿余元按照GMP标准建设了保健酒生产基地,目前一期已投产,二期也将在年内投产。

    劲酒的思路不无道理。目前诸多保健酒品牌中,已打造出名气的张裕三鞭酒、竹叶青、五粮液龙虎酒、茅台不老酒等品牌实际上都归属于拥有原酒生产基地,在白酒领域已经非常成功的酒类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