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相关问答

发布时间:2005-05-20


入  会  答  疑


Q:为什么要加入中国保健协会?

A:中国保健协会是由中国健康产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型企业为核心组成的行业管理机构,是真正由企业自己当家作主维护行业自身权益的组织,在法律规范、产品研发、市场管理、行业自律及标准化建设等多方面为会员企业服务,自律、协调、监督和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并协助政府部门对行业加强行业管理。


Q:对申请会员者有什么要求?

A:凡经营、研究开发健康相关产品的企业、事业单位(如保健食品、功能饮料、保健用品、保健器械、化妆品、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等),拥护中国保健协会章程,有加入中国保健协会的意愿,在中国保健协会业务领域内有一定的影响,均可成为中国保健协会会员。

Q:成为会员后享有什么权利?

A:常务理事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及表决权,享有中国保健协会提供的咨询服务,可以要求中国保健协会维护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对中国保健协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优先参加中国保健协会活动、服务,对中国保健协会给予的纪律处分有听证、陈述、申诉的权利。


Q:成为会员后能够享受什么待遇?

A:副理事长会员单位可以免费获得,其余级别会员可以优惠价格获得由评价中心提供的产品评价服务以及中国保健协会健康产品监测中心提供的各类市场数据调研报告;在中国保健协会网站可享受企业及相关产品的宣传、推广服务;中国保健协会将帮助会员单位解决面临的市场危机并提供相应的法律援助;以“中国保健协会”名义帮助会员单位策划、开展大型宣传、产品推广、学术研讨等活动(中国保健协会不负担活动费用);会员单位可免费参加中国保健协会每年不定期组织的高峰论坛,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有权参与协会的重大决策及相关会议。


Q:如何申请成为会员?

A:仔细阅读中国保健协会入会须知,并与中国保健协会及时取得联系,对入会事宜进行沟通,按入会级别下载会员申请表,填写申请表,由具有法人资格的代表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传真至010-64175732,经协会研究讨论通过后,将同意入会的通知发给申请入会单位,申请入会单位将相应的会员费在规定时间内打入协会指定帐号中,协会在收到会费后一周内,向申请入会单位颁发铜牌及会员证书,同时会员待遇正式生效。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单位会员须经过选举产生。


Q:成为中国保健协会会员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A:遵守中国保健协会章程和行业法规,执行中国保健协会的决议,维护中国保健协会的声誉和合法权益,积极参加中国保健协会活动,完成中国保健协会交办的工作,按规定向中国保健协会提供有关资料,按规定缴纳会费和咨询服务管理费,服从中国保健协会的监督与管理,接受中国保健协会的检查。


Q:会员在参加中国保健协会举办的保健节时享有什么待遇?

A:副理事长会员单位可以免费参加,其余级别会员将可以优惠价格参加由中国保健协会举办的历届中国国际保健节。

Q:会员在购买中国保健协会的各类市场数据调研报告时享有什么待遇?

A:副理事长会员单位可以免费获得,其余级别会员将以优惠价格获得由评价中心提供的产品评价服务以及中国保健协会健康产品监测中心提供的各类市场数据调研报告。


Q:加入中国保健协会的方式是怎样的?

A:会员入会实行注册制。会员申请加入中国保健协会时,应当按照本协会的要求进行登记注册。


Q:中国保健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
A:中国保健协会的性质是由全国从事医疗卫生、养生保健等健康产业的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单位及健康相关领域的企业家、科研专家自愿组成的群众性行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Q:成为理事单位会员的条件是什么?
A:企业净资产达到人民币100万以上,企业近三年内没有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受到处罚,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


Q:成为常务理事单位会员的条件是什么?
A:企业净资产达到人民币300万以上,企业近三年内没有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受到处罚,且没有因产品质量纠纷而被消费者起诉并被终审判决败诉,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规范执行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议,积极配合协会秘书处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