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食品企业违规取消超市资格

发布时间:2007-01-29

  “多宝鱼”事件、“毛发水”兑制有毒酱油、有毒大米、注水肉、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面粉增白剂超标等,一系列食品领域“毒流”,让消费者开始发问,我们应该吃什么?

  这种现象到2010年将有望杜绝。昨日(22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女士在参加广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分组审议时透露,广州将通过给食品建立“电子身份证”的形式,彻底实施食品安全“源头”追踪,并将建立食品溯源制度,层层追查问责问题食品,争取到2010年全面建立食品安全体系。

  王晓玲副市长介绍说,食品电子“身份证”是食品“电子标签”

  的形象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电子标签”,清楚地从超市货架及餐馆厨房的食品追踪到具体的动物或植物源头生产地的每个环节,消费者和监管部门都将可以通过“电子标签”显示的信息,了解到有关“食品从哪里来,中间处理环节是否完善”等问题,以有效监控解决食品安全。

  王晓玲介绍,目前在广州已有600家超市在安装调试相关“电子标签”,以后将在广州食品安全信息网上建立相关“污点”记录,凡是有三次违规者,将被永远打入“黑名单”,不再具有经营资格或进入食品链上任何环节的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