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国启动食品与保健品行业“公众营养改善欧力多项目”

发布时间:2007-01-19

    中国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16日全面启动了“公众营养改善欧力多项目”。这是中国第一个针对微生态失衡出台的公众营养改善项目。

  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说,这是继“食盐加碘”“营养强化面粉”“酱油加铁”“食用油加维生素A”之后,中国启动的新的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属于“微生态平衡促进项目”。

  于小冬说,这也是“推进公众营养改善行动”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后,中国最新推出的公众营养项目。

  公众营养改善欧力多(OLIGO的音译)项目针对现阶段中国国民存在微生态营养失衡状况,通过倡导食品与保健品行业在公众摄入食物中加入欧力多益生元,激活与增殖人体内益生菌群,促进微生态平衡,改善公众营养健康。

  卫生部、科技部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数据显示,由微生态失衡引起的营养不良正在成为中国公众营养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微生态失衡是由环境污染、抗生素滥用、化学药品普及、食品加工精细化以及普遍的精神压力等因素造成。

  项目启动前,欧力多人体试验报告评审会确认通过了欧力多人体试验终期报告。评审会认为,欧力多益生元具有激活人体益生菌增殖、抑制有害菌,提高机体免疫力,达到增强人体活力和抵抗力的健康作用,是优质的活性益生元。

  据介绍,将欧力多益生元补充于食品中,在日本和欧美运用多年。日本厚生省批准的569种特定保健食品中,有240种添加欧力多益生元。在美国,欧力多益生元被列为膳食纤维源而广泛应用于市场。欧盟已提出欧力多益生元全欧研发计划。2002年全球欧力多益生元产量达15万吨,创造了400亿美元的功能食品市场,主要市场在日本及欧美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