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动态

保健业呼吁“自我保健” 民企争作诚信表率

发布时间:2008-01-10

    保健品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消费品市场发展极其快速的行业。近年来,更多的新兴保健品企业纷纷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然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产品质量不过关,三无产品大量充斥日常市场,使得很多消费者深受其害。国家和地方政府也不断地加大对保健品市场的监控力度,严打假冒伪劣保健商品,以保障普通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保健品行业的优秀企业,也将讲求诚信经营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同时,对肃清保健品行业产生连锁反应,从行业内部根除不利因素。

  做诚信表率,天狮集团积极响应

  2007年年末,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保健协会诚信服务工程在这里正式启动,来自卫生部、民政部、中国保健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的领导和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天狮集团等知名保健品企业和在京的中国保健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参与其中,共同为中国保健行业“诚信服务工程”揭开序幕。这是一项意义巨大的工程,是极具创新性的工作,它将有力地推动整个保健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对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保健行业增长方式,促进行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天狮集团副总裁吴益群先生代表天狮集团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代表李金元总裁在会上发言,天狮集团作为保健行业的一个大规模的生产企业和出口企业,作为中国保健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也在承担着更多行业发展的重任,协调行业间各企业关系,天狮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推动科学发展,为推进保健品行业有序地发展,以及促进人类的健康做出最积极的努力。

  天狮集团作为保健品行业的龙头企业,面对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媒体,首先做出了诚信的表率,这将在整个中国保健品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从而造成连锁反应,让更多的积极因素加入到诚信工程中,从行业内部开始保障整个行业的利益,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和身心健康,让中国的保健品行业向着生机勃勃的方向发展、进步。

  长期为人类健康努力,天狮集团重责在肩

  作为中国保健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天狮集团从建立之初就提出了企业发展之根基——做合格的企业公民。12年来,天狮集团一直坚守这一承诺,始终以尖端的生物技术为依托,致力于发掘祖国传统医学和养生文化精髓,在全球开发了包括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美容护肤品、家居用品在内的四大序列近200种产品。

  拥有如此之多的产品类型和规格是众多保健品企业望尘莫及的,然而,这样的发展规模与速度却是天狮集团坚持正规商道,坚持为民众服务的理念换来的。“诚信”二字更是贯穿在天狮集团每一个员工的心中。

  通过多年的努力和一直以来对高品质的追求,天狮集团已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国家药品和保健品GMP认证,并多次获得国内国际荣誉及奖项,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评定为“全国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信誉双保障企业”和“全国质量、服务双保 —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诚信单位”,并被联合国自然科学院授予“国际生态安全最佳企业”荣誉称号。

  2004年荣获“中国日用化工市场消费者满意度最高的企业”,2005年,由天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中国保健协会向天狮集团颁发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12月27日获得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保健品企业需时时对自身进行保健

  中国保健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500亿的产业规模,但是由于行业信誉危机,近年来产业发展缓慢,企业经营困难,中国保健品市场发展速度,大大滞后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信誉问题已经成为中国保健行业发展的重要阻碍。

  取得众多国家与行业的标准认证过程是严格而繁琐的,天狮集团作为保健行业的优秀企业,能够以身作则,体现了天狮在质量安全方面的严格自我要求和对国际标准的遵守,同时,也标志着天狮集团的食品安全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保健品行业就应该有这样时时“自身保健”的精神,才能将自身的产品和品牌做的更大更强,才能为人类造福。

  目前,天狮集团正以“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教育和事业机会,提升生活品质,构筑和谐国际社会”为使命,承载着健康、承载着财富、向着“进军世界500强的目标”阔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