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交大昂立追赶安信信托8涨停

发布时间:2007-01-29

  大盘不断创新高,成交极度活跃,市场进入热点炒作的黄金时期,每天都有大批个股冲击涨停,但只有连续涨停的股票才是黑马中的黑马,捕捉到这样的品种才能实现投资利润最大化。中信信托借壳上市的安信信托(600816)已经连续8个涨停板,成为目前市场最火爆的个股,成为信托题材股炒作的标杆。

  2006年12月,银监会下发《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及《关于信托公司过渡期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统称新办法)三份征求意见稿,明确了信托业发展的真正方向:资产证券化、企业年金和财务顾问,随着信托业务的蓬勃发展加上证券市场的火爆行情,大部分信托公司去年的利润急增。信托业正继银行,证券,保险业之后,成为我国金融业的下一个大金矿。中信信托的借壳安信信托上市只是一个开始,相信随后还会有更多信托公司将实现借壳上市,信托题材正在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深入挖掘其中的个股机会具备重大的实战意义。

  近期行情中,巨资参股中泰信托的新黄埔(600638)连拉3个涨停板、4天上涨42%;具备重庆国投题材的重庆路桥(600106)今天开盘涨停。信托题材股的火爆正在延续,我们今天推荐与上海国投有重大关联关系的交大昂立,从图形上分析涨势才刚刚开始,有望出现连续暴涨的走势。

  交大昂立集多重题材于一身。一、地产题材:公司控股上海昂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参股上海宝茸房地产开发公司,06年业绩大幅增长,同时06年公司因办公地搬迁获得7600万元的补偿,给公司带来较为可观的收益,值得留意的是去年7月份公司控股子公司1.8亿多元购置房产,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也带来未来房产重估丰富想象空间;二、生物医药题材:介入抗肿瘤领域,开发的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目前已经建成集现代生物和医药制品研制、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在生物医药和保健品行业呈现出持续、高速发展的局面,公司新开发的昂立西洋参胶囊、昂立美之知胶囊等新产品成长势头强劲,为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基础;三、参股券商、银行题材:巨资参股兴业证券和交通银行,投资收益巨大。

  而我们发现交大昂立最具爆发性的题材是与上海国投合作而具有的信托题材——交大昂立通过子公司与上海国投合作推出信托计划,这在上市公司中并不多见。这是否意味着交大昂立与上海国投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是否意味着上海国投要借交大昂立实现上市,目前尚不得知。从中信信托、重庆国投急于借壳上市可以发现,信托投资公司借壳上市可以实现迅速发展和扩张,而与上海国投同处一地、有良好合作关系的交大昂立极有可能成为上海国投借壳的最佳选择。大家应该还记得,海通证券和借壳的都市股份也都同处上海,都市股份在借壳后也是连续8个涨停板!

  而上海国投是国内实力雄厚的信托投资公司,在2005年信托业协会排名中,注册资本排名第二,固定资产排名第三,固有资产收入排名则列行业第一,如果交大昂立被借壳上市,股价必然会连续暴发!从走势分析,具备火爆信托题材的交大昂立今天已经成功突破前期高点,一波大幅上涨行情正在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