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李锦记调料:中餐的必需品

发布时间:2006-10-26

     品牌“李锦记”在全世界所有做中餐和吃中餐的人中知名度极高。

    “李锦记”产品分成两大系统,一是专为餐饮业提供的产品,二是专为家庭提供的产品。到目前为止,两大系列品种已达 100 余个,除人们耳熟能详的蚝油、XO 酱等,还有各种风格的酱油、鲜味鸡粉及品类繁多的方便酱料,而最具传统的蚝油现在已有多种类型可供选择。李锦记在美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广东新会、黄埔、广州、从化、辽宁大连、福建福州等地建立现代化的酱料工厂确保产品开发和市场供应。李锦记公司产品首家在香港获得 ISO9002 国际标准化品质体系认证,全部产品出厂都要经过具有国际标准的良好生产规范系统(GMP)和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系统(HACCP)的测试。

    1888 年,始创人李锦裳先生在中国南海沿岸之广东省南水乡开始他制造调味酱料的事业。1902年李锦记迁往澳门,建立横跨广东及香港之分销网络。1942,李锦记公司总部迁往香港。

    1972年,李文达先生的父亲李兆南买下“李锦记”的全部股份,李文达为公司主席。70 年代末,香港和国际经济繁荣,李文达先生以企业家的敏感和对餐饮业的深入研究,判定蚝油等酱料在全世界都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重点开发海外市场。与此同时,他的四个儿子相继在海外学成,加入“李锦记”。长子李惠民先生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主修食品科学及食品科技,1980 年学成回港随即加入“李锦记”协助父亲管理酱料业务。次子李惠雄先生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主修工商管理及市场学,1982 年学成回港加入“李锦记”。三子李惠中先生毕业班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主修化学工种,1985 年学成回港加入“李锦记”。四子李惠森先生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主修财务及管理,1986 年学成回港,先加入美资银行工作,其后再加入“李锦记”。

    凭藉超过一百年的努力及坚持,加上致力提高产品及服务素质的热诚,李锦记的销售网络已拓展至五大洲超过八十个国家。

    从 1992 年开始,李文达将部分力量投入中医药研究,与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合作,并与香港科技大学合办“香港传统中药研究中心”。其研发的无限极口服液系列,是一种全新的抗氧化素,对人体产生即时清除自由基,有效延缓衰老的作用。为中外保健品业界的关注热点。通过李先生的不断努力,李锦记公司保健品已在中国内地 16 个省市设 500 多间专卖店,在香港采用最新的直销方式推广。1998 年 6 月,这一产品获第七届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博览会金奖,同年 10 月,获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推荐产品。

    近年,李先生和他风华正茂的四个儿子并肩担纲的李向记集团启动企业革新项目(SAPR/3),标志着李锦记正以最先进的科技和最好的商业动作流程、企业革新系统跻身世界级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