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第100届广交会天年首次参展受瞩目

发布时间:2006-10-18

    2006年10月15日,连续举办了50年的第100届广交会开幕式暨庆祝仪式在广州琶洲展馆盛大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吴仪、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政府高级官员出席开幕式。5000多位来自五大洲和全国各地的嘉宾缘聚广州,共同见证第100届广交会盛典。

    温家宝总理发表重要讲话。温总理指出,1957年,中国政府决定在广州举办一年两届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50年来,广交会从未间断,迄今已经举办100届,成为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为齐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在新中国外贸史和外交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温总理宣布,为更好地适应对外开放形势的需要,扩大进口、增加出口,推动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协调平衡发展,中国政府决定:从第101届开始,广交会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的广交会已经成为中国和世界贸易史上的奇迹,它能历经50年而不衰,更未间断,即使在各类复杂的政治环境中,广交会都如期举行,成为中国对外贸易史和外交史上的一段佳话。

    广交会也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周恩来、陈毅、郭沫若、胡耀邦、李先念、陈云、李鹏、田纪云、陈慕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到广交会现场视察和题词。迄今镶嵌在广交会流花展馆壁上苍劲有力的九个大字“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就是由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书法家郭沫若于1963年题词。

客商云集

    第100届广交会共有全国50个交易团、14001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达31408个,总占地28.2万平方米,各项指标均居历届之最,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会”。

苏纺集团展区

福娃亮相广交会

广交会百届辉煌纪念书籍发售

    此次广交会共有两个展馆,服装纺织和医药器械等在流花路的老展馆举行,家电、电子等在琶洲的新展馆。广交会从10月15日开始,30日结束,历时16天。天年位于共有452个展位的医药保健品展区,是广交会展位最少也最为活跃和新鲜的舞台。

同海外客商洽谈

    天年是第一次参加盛况空前的广交会,又适逢100届,具有深远的纪念意义。

金总携工作人员参观广交会

    天年成立之初就参加过新加坡展会,获得不少订单,产品一直畅销于港澳和东南亚等地。近年来致力于开拓内地市场,海外市场起色不大。2006年,天年大力开展电子商务,与欧美、南美等不少客户建立起业务关系,产品外销势头日渐强劲。此次跻身广交会平台,更将借助这一国际最为知名的中国贸易盛会,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贸易舞台。

    截止到10月17日,天年参展三天来,已累计有20多个国家的130位国际客商参观了天年展位,国际买家对天年水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美、澳、加等国客商纷纷要求申购小天菱水机样品,天年产品初次亮相广交会就展现出良好的竞争力和国际市场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