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达标媒体报道(部分)

发布时间:2008-01-18

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标识亮相 

报道媒体:搜狐、中华纺织网、中国纺织网

    从春节开始,人们购买功能性内衣、睡具等保健生活用品时,通过一个小小的标识就能鉴别其是否具有功能、有什么功能———中国保健协会近日宣布,将对保健功能纺织品进行严格的标识管理,凡是符合《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协会标准的产品,通过严格系列的产品检测、科学评审后,将被允许使用其标识。

    据悉,该标识是实际大小宽为20毫米、高为30毫米的长方形纸贴,上半部分是中国保健协会注册的盾形协标商标,下半部分则为达标产品的功能注释。

 

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标识首次亮相 

报道媒体:人民网

从春节开始,人们购买功能性内衣、睡具等保健生活用品时,通过一个小小标识就能鉴别其是否真有功能、有什么功能了。1月16日,中国保健协会正式公开发布,将对保健功能纺织品进行严格的标识管理。凡是符合《保健功能纺织品CAS 115-2005》协会标准的,将被允许在其产品上使用其标识。目前,通过严格系列的产品检测、科学评审后,太原伦嘉生物、广州康佰公司等国内四家企业的11类产品首批通过该项达标。春节期间,消费者将有望在北京、太原、广州、天津等城市购买到贴有该标识的产品。

据介绍,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标识是实际大小为20毫米()X30毫米(高)的长方形纸贴,上半部分是中国保健协会注册的盾形协标商标,上印有天平图案和“中国保健协会”、“协标”字样,图案的背后,是一条数字防伪线。由提示和功能注释组成。

中国保健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钱渊华介绍,《保健功能纺织品CAS 115-2005》协会标准是中国保健协会2005年组织制定并发布的,该标准对远红外、抗菌、磁性等三个功能进行了定性和定量规定,因此适用于那些具有远红外、磁性、抗菌等保健功能的产品。标准还将保健功能纺织品分为服饰制品、床上用品、其他用品等类别。以生产床上用品类、垫类、服饰类为主的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康佰健康卧室有限公司等分别首批顺利通过达标并获得达标标识。据称这些配带了新标识的产品春节前就可和消费者见面,部分达标企业的产品专卖店更是已经迫不及待地贴上了该标识。  

钱渊华还告诉记者,这一标准是国内目前适用于保健功能纺织品的唯一标准,它确定了具有发射远红外线、产生磁场、抗菌的保健功能纺织品为标准制订的范围,首次规范了保健功能纺织品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保健功能结果判定、检验规则、标志和包装等内容。据悉,目前,该标准已经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相关产品直销审批的技术依据。广州市康佰健康卧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卫军认为,科学的标准体系和检验是企业盼望已久的事情,它将有利于尽快规范行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利益,康佰首批申请达标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据介绍,企业如果申请产品达标,要经过填报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初审、产品检测、专家评审等环节。产品检测是产品达标工作的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确保权威性,远红外、微循环、抗菌、磁性等功能分别由南方医科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等相关权威机构负责。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朝伦表示,希望行业更多优秀企业通过了解标准、采用标准,达到规范行业、优胜劣汰的目的。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认为,人们对保健功能纺织品消费者逐年增加,但由于保健用品目前国家尚未制定出管理办法,在管理上十分薄弱。为此,中国保健协会制定和出台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旨在通过制定功能纺织品的标准规范管理,提高功能纺织品的产品品质和品控水平,增强企业和产品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防止假冒伪劣充斥市场,以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利益。同时又为政府部门制定管理办法提供依据和方案。协会将通过严格管理达标工作,真正担负起行业管理的职责。他还强调,中国保健协会还将加强对达标企业的管理,一旦出现严重产品质量问题或其他违反《中国保健协会标准达标办法》规定条款的情形,将采取最高至取消达标资格、停止其标识使用并向社会公告、加入黑名单等措施。

 

首个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达标宣传启动

报道媒体:新浪、搜狐、北京商报、中国经济网、金融界、中国纺织网、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中华纺织网、中国服装网、中国服装时尚网、全球纺织网、中国财经信息网、富民时装网

    商报讯(记者 肖玮)昨日,中国保健协会正式宣布启动《保健功能纺织品CAS 115-2005》协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达标宣传工作,同时发布了防伪标识。自此,远红外、抗菌、磁性三类保健功能纺织品有了标准可依,凡是符合该标准的企业将被允许在其产品上使用防伪标识。保健品行业长期存在的功能好不好,全凭企业自己炒的情况正逐渐得到改善。

  目前,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年销售额约800亿元,市场需求还在逐年增加,但由于目前国家尚未对保健用品制定管理办法,在管理上十分薄弱。中国保健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钱渊华向记者介绍,《标准》是国内目前适用于保健功能纺织品的惟一标准,它不仅对远红外、抗菌、磁性三类功能产品进行了定性和定量规定,同时还首次规范了保健功能纺织品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包装等多项内容。该标准已经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相关产品直销审批的技术依据。

  这是一个太容易造概念、炒概念的行业,昨日,太原市伦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于皓感慨地向记者表示,所以企业都盼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力度,同时加强对未达标企业的管理。尤其对行业内违法违禁、恶意炒作、不守诚信的行为进行打击。

  中国保健协会还将出台关于保健品功能宣传的统一用语。像目前很多企业年年打新的功能概念,比如保健内衣来说,有的说服装材料可以自动发热,有的说负离子杀菌,未来这些都将不能随便说,必须通过检测依照标准来统一宣传。该协会专家称。

 

保健功能纺织品管理标识今天亮相 

报道媒体:中华纺织网、中国纺织网、第一纺织网

    保健功能纺织品管理标识今天首次亮相。凡是具有远红外功能、抗菌功能、磁功能等保健功能的纺织品均须贴标销售。

  中国保健协会今天表示,凡是符合《保健功能纺织品》协会标准的,将被允许在产品上使用其标识。目前,国内4家企业的11类产品首批通过标准。协标的使用授权期限为3年。如达标企业有违规行为或严重产品质量问题,将被停止使用协标资格。标识上标着字。表示该产品具有抗菌功能,表示具有远红外功能,则表示具有磁性功能。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表示,《保健功能纺织品》首次以医学意义上的健康改善作为评价保健功能纺织品的依据。宣传有治疗疾病等功效的纺织品,目前没有科学评价,也没有相关的检测机构和检测评判标准

 

看防伪标志即可以知道保健纺织品功能 

报道媒体:新浪、中国纺织网、中国服装网 、中国服装时尚网、新京报

今后消费者买具有保健功能的内衣、睡具用品时,通过一个带防伪的标志就能知道是否真有功能、具有哪些功能。昨天,中国保健协会首次公布了保健功能纺织品防伪标志,并表示目前只评定了保健功能纺织品的远红外、抗菌、磁性三大功能,宣称能治疗疾病的产品纯属忽悠人。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说,真正的保健功能 纺织品必须通过微循环、负离子等功能检测,对人体具有辅助调节作用。

周邦勇介绍,作为国内唯一标准的《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主要对远红外、抗菌、磁性三个功能进行了定性定量规定。经过严格产品检测、专家评审后,目前有太原伦嘉生物、广州康佰、天津健龙、南京中脉4家企业11类产品首批通过了达标,被授权可使用标志,如达标企业有违规行为或出现严重产品质量问题,将停止其使用资格,加入黑名单。至于那些宣传治疗疾病的功能还没有经过科学评价和相应检测评判标准。  

周邦勇同时指出,对有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国家批准的功能只有育发生发、祛斑祛痘、保湿、防晒、美体减肥等功能,抗皱功能根本从来未获得批准,没有检测评判标准

 

《保健功能纺织品防伪标识亮相》

报道媒体:CCTV、北京青年报、网易、中国证券报、中国网、新华网、金融界

今后消费者买具有保健功能的内衣、睡具用品时,通过一个防伪标志就能知道该产品具有哪些功能。近日,中国保健协会首次公布了保健功能纺织品防伪标识,并表示目前只评定了保健功能纺织品的远红外、抗菌、磁性三大功能,宣称能包治百病的产品则是纯属忽悠人。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邦勇说,真正的保健功能纺织品必须通过微循环、负离子等功能检测,对人体具有辅助调节作用。

目前,国内4家企业的11类产品首批通过标准。标识上标着字,表示该产品具有抗菌功能,表示具有远红外功能,则表示具有磁性功能。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表示,宣传有治疗疾病等功效的纺织品,目前没有科学评价,也没有相关的检测机构和检测评判标准。

 

《保健纺织品"标识"首次亮相》

报道媒体:经济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保健协会发布保健纺织品防伪标识,对保健功能纺织品进行严格的标识管理。与此同时,太原伦嘉生物、广州康佰公司等国内四家企业的11类产品,成为首批通过检测和评审的产品。

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标识是大小为20毫米()×30毫米()的长方形纸贴,上半部分是中国保健协会注册的盾形协标商标,下半部分是产品的功能注释。据介绍,企业如果申请产品达标,要经过填报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初审、产品检测、专家评审等环节。为了确保权威性,远红外、微循环、抗菌、磁性等功能分别由南方医科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等相关权威机构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