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搜狐网:保健行业新产品通过率逐年降低

发布时间:2007-12-14

    近年来保健食品批文通过率逐年降低,直接导致企业研发热情严重受挫。昨日,记者从中国保健品行业协会了解到,为缓解保健品行业的研发荒,中国保健协会正计划开展“零风险申报”项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保健食品行业新产品申报通过率已经达到历史新低,批文首次申报通过率只有三成,而据中国保健品协会预测,今年下半年的通过率可能会更低。而比通过率低还让人忧心的是企业的新产品申报率也在逐年下降。为此,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组织国内大型研发机构,为保健食品企业提供“零风险申报”服务,企业只需缴纳少量定金,就可以进行委托申报,如果没有申报成功,定金还可以退回。

  “目前,已经有部分企业正在与我们洽谈当中,”昨日,中国保健协会市场检测中心主任王珏向记者透露,“一直以来我国保健品市场存在原料使用范围狭窄,产品形态单一,技术含量不高,大多研发企业缺少新一代保健食品的开发能力等问题。因此,保健品行业研发和创新能力不足的缺陷越发突显。此次我们推出的‘零风险申报’,就是希望让企业的新产品申报风险降到最低,从而提高其研发积极性”。

  另一方面,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也强调,企业不能盲目追求研发新品,必须对市场的产品流行趋势作出正确判断。因为拿到批文而无法打开市场的产品,会让企业损失更大。

                                                   来自:搜狐网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