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团体会员单位 元素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数字中医进万家暨元素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启航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1

    2024年1月27日,元素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数字中医进万家暨元素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启航峰会在山东青州元素时代中医药产业发展创新基地成功举办。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传统中医药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近年来,国家层面对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转型。

数字中医指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的数字技术应用于中医诊断、治疗、药物配方等传统知识进行数字化转化,这种数字化转型旨在为中医传统“望、闻、问、切”诊断方法及其可能存在的疗效评估模糊性提供明确和量化的解决方案,实现中医药产业的科技化、标准化,利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及可复制化创新发展。

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医学瑰宝,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疑难病症以及重大传染性疾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后疫情时代,人民健康意识观念变化、生育政策进一步放开、人口老龄化趋势凸显的新形势下,加之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展现出的重要价值,中医药服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但现阶段国内仍处于中医医疗资源分配不均、供给不足,中医诊疗需求与中医医疗服务供给呈现严重不平衡的局势。

元素时代在国家传统中医药行业新的历史起点上,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推出的数字中医健康产业新业态,以互联网医院为依托,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研发AI数字中医四诊仪,实现四诊合参、九种体质辩识的分析诊断,配以中药配方颗粒及九体膏方,完成一人一方,私人订制,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中医辅助诊疗及健康管理等专业化、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一站式解决健康问题。

元素时代搭建的专业中医药平台可以赋能医疗机构及各种非医疗机构,包括诊所、药房、乡村卫生室、养生馆、养老院、康养基地、医美机构、工会、企业、学校、物业、产业园区、家庭等提供好医+好方+好药+好服务的中医药产业闭环。

图片1.jpg

元素时代董事长李宁先生解读数字中医政策趋势

发展现状、及AI数字中医四诊仪市场前景规划

图片2.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脾胃科主任、四诊仪研发团队带头人王再见教授

           做《AI数字中医四诊仪》的主题报告


图片3.jpg

元素时代总裁赵春娇女士做2024年数字中医进万家的市场规划

 

微信截图_20240201162010.jpg

                                                               城市合伙人签约仪式

 

图片4.jpg

        参加峰会的嘉宾合影


元素时代致力于成为家庭健康管理领域第一品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下沉服务基层民众,通过数字中医为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进程作为应有的贡献。

国人爱国医、国人用国医、国人学国医、国人兴国医!

元素时代致力于联合业界同仁为中医药产业的标准化,便民化贡献力量 ,借助数字医疗真正落地惠及普通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