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召开老年营养健康食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2024 年 1 月 10 日下午,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生产经营卫生规范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志强研究员带队参观了上海市由由信福养老院并组织召开了老年营养食品座谈会。

图片1.png

  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上海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迎捷教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专家、北京市卫生监督局原大队长徐亚东,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徐奕丽,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所所长朱珍妮,上海中信兴业养老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松,光明乳业研究院院长刘振民,康师傅集团方便面及饮品研发团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张志强研究员就老年营养健康食品开发与管理、食药同源物质开发利用与食养产业发展趋势这两个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并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老年营养健康食品通则》等相关工作情况。

  徐奕丽处长对上海市老龄化程度、养老资源、医疗卫生资源、老年人营养状况以及老年营养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结合调研数据提出膳食营养需求。

  魏松总经理对中信养老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信养老运营负责人刘珂详细介绍了由由信福目前的入住情况、年龄结构及身体状况,提出了在老年营养健康实施方面遇到的问题。潘迎捷教授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在营养干预方面先进的研究成果和产品,指出了我国老年营养健康食品的差距,给出了可参考借鉴的经验做法。光明乳业、康师傅集团分别介绍了企业目前在健康食品以及食药同源产品上的现状和未来规划。

 

(宋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