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5

  2023年12月22日上午,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人卫大厦召开。汪建荣理事长,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邦勇、李萍、王钟副理事长,协会31名常务理事及14家分支机构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强主持。

1.jpg

  汪建荣理事长代表协会,以“鼓足干劲,为恢复和扩大消费再建新功”为题作了《中国保健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协会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服务政府工作、完善机构建设、提高会员服务质量、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举办第20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等重要工作,分析总结了取得成绩和成功经验。报告提出2024年初,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完成协会党支部换届、开好“营养知识进社区”公益活动总结大会、召开行业自律道德委员会会议、完成政府部门委托课题等六项工作打算。汪理事长指出,今年12月11-12日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保健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参会代表就《中国保健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先后有17位代表踊跃发言。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表示,“报告”向会员单位展现了协会2023年度充满新意和开创性工作成果,站位高、政策措施务实。新时代产业集团与中国保健协会合作20余年,在协会的引领和帮助下持续向前发展。2023年作为协会“自律与道德委员会” 发起单位,本人又担任了主任委员,我们会一如既往,继续全力支持协会建设工作。

  珍奥双迪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张力提出三点建议:(1)加大力度支持会员企业制定行业标准,提升优质企业行业内话语权。(2)建议协会引入奖励机制,树立优秀企业标杆。(3)发挥《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公约》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技术法规总监罗蓉希望,协会应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指导和解读政府发布的政策法规信息,为企业规划和发展拓宽视野提供更多机遇;为今年9月在上海召开的“营养干预阿尔茨海默症可行性研讨会”的后续工作提出可行性方案。  

  恩施德源硒材料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和奎、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大鹏表示,希望协会对健康产品研发周期、产品质量、产品价格较明显脱离行业市场规律的行为给与重点关注并出台行业规范、倡议等,做优质企业的主心骨;协会发挥呈上启下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与政府管理部门的有效互动,顺畅联结政府与企业,加强与媒体以及其他行业的沟通交流。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监崔大涛提出,要建立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加强品牌价值建设和自我约束,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强宣传力度和品牌建设,带动跨界合作等。

  东方幸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一兵呼吁为优秀的企业和分会提供更多的发言平台和实地走访考察学习的机会。

  会议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会议完成了既定程序,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国保健协会

2023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