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20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人体免疫与营养干预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3

2023年11月11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 “人体免疫与营养干预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原材料分会和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广东药科大学、桂林医学院的专家及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原材料分会会长张贵峰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保健协会致力于促进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科普和健康教育。他强调新冠疫情之后,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强健的免疫系统和合理的营养干预对于维护健康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能够在研讨中收获知识、激发灵感,共同致力于推动人体免疫与营养干预领域的发展,为构建健康中国、健康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保健协会原材料分会会长张贵峰做了《人体免疫调节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主旨报告,分享了多肽的最新科研进展及在免疫调节中的原理和应用。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副院长谢伟全介绍了《来源于地皮菜有效成份的修饰物在溃疡性结肠炎中的应用》的研究成果。广东药科大学副研究员刘涛在主旨报告中阐述了天然产物发展的历史、来源、分子结构和生物活性,并介绍了广东省生物活性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和抗疟疾药物的发现与机制以及玛咖中特征天然产物的功效研究等科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13100409.png

来自内蒙古伊澌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宗集团、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大连仁德康健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慈行本草营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嘉宾分别针对后生元的研究与应用进展、元宝枫籽油开发与综合利用及神经酸的营养价值、食药物质应用现状分析、健康新时代-免疫赢未来、融合中西智慧-破解新免疫力密码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人体免疫与营养干预的相关问题,不仅对于人们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医学科研和临床应用带来新的启示。

(通讯员:康跻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